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人生第一场越野超级马拉松,Janda baik trail Ultra 2017


Janda baik trail Ultra.

2017年12月17,参加了人生第一场越野超级马拉松,Janda baik trail Ultra.。53公里,攀爬度1700多米。

有看过我之前的文章- 槟城大桥马拉松 ,应该还记得我受伤吧。
是的,我的伤还没有康复。
出发前一个月还到处问朋友看有没有人有兴趣拿我的bib跑。

可惜,这种超级马拉松不是随便人可以说跑就跑的。

考虑了一下,基于报名费马币200多,不想这样浪费掉,决定去看看也好。

出发时做了几个准备,以预防疼痛爆发,基本上3大法宝。
1)KT Tape - 看YOUTUBE 怎么贴KT Tape,照着贴而已。
2)买了ITB Strap- 马币56。据说可以减轻ITB 造成的疼痛。出发前一个星期穿着上山,效果没有预期的好。
3)买了Arcoxia- 10粒马币36。上次跑Penang Ultra 左脚疼痛时,朋友给一粒,吃了马上不疼了。Penang Ultra

3个准备,最大的寄托还是在第三的药品。
但是因为是药品,所以出发前也没有试,跟朋友说,如果脚还是疼就是天命了。

12月17号,同房的朋友闹钟设置在凌晨1点45分。在这样的时间起来感觉好像要准备登山看日出那样。。。

我们大概4点多抵达会场。没有检查必备物品,简单说了一些规则后。凌晨5点出发。

跟朋友一起跑了大概两公里后,开始转上山。
因为天还暗,前后的跑者都是在走路,我也跟着走路。

就这样走了大概1公里后,来到大马路。我又开始跑。。

跑啊,跑啊。。。感觉有不好的预感。

啊啊啊。。。我的膝盖外侧又疼痛了,看一下手表,5.68公里。
是的,这是目前我大概可以跑的距离。

53公里的赛事,我只能跑5.68公里,突然觉得自己很滑稽。。。
我的3个法宝,还是帮不上忙。。

没办法,只好开始走路了。
来到A1,再转进山路。这里是我的噩梦,因为我的膝盖发出的疼痛让我几乎走不动。
一直说服自己:走下去,还有xx公里就到A2,抵达A2后跟工作人员说弃赛就好了。
以免勉强下去,以后伤得更严重。

就这样,还有2公里,还有1公里,还有500米。。。来到A2。
装了可乐,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这一坐就坐了15分钟,只是我并没有跟工作人员说要弃赛。
因为试下按摩自己的脚,再拉拉胫,感觉又没有那么痛。

看着下一个休息站,4.3公里。工作人员鼓励着大家。再看看A2过后的路是泊油路,心想泊油路起伏比较小,应该脚不会那么痛吧,不然就慢慢走去A3吧。

这样,我没有跟工作人员说弃赛,再出发。

泊油路没有很长,又开始转进山路。这时我差点转头要回去A2说弃赛了,因为又是山路。
但是我还是没有这么做,看着山路,还是告诉自己再走看吧,如果再痛,A3就弃赛!

A2到A3的山路起伏不大,只是很长的小径而已。感觉这样走走好像脚也没那么疼了。我慢慢跑起来,好像又可以跑了。。

就这样,我有小跑了起来。一直来到一段重复的路线时,遇到很多朋友,突然很开心,也很兴奋,下坡路我就这样走走跑跑来到山底的A3。

因为知道朋友们才刚刚上去,所以没有停留太久,赶紧追上去。

上坡路不能跑,只能加快脚步走上去。
等到回到山顶时,什么人都看不见了。我开始慢慢跑,感觉自己的脚又要疼了,考虑到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完成,还是能走的就走吧,除非来不及才跑,心想只要能完赛就好了。

这样走呀走,来到一条大河,还是第一次跑步要跑过河的。很新鲜,很好玩。。。

跟之前的计划一样,只要不赶时间,继续走。。。
发现我最大的好处是上坡,因为上坡大家都在走路,而我走得比大家快!

我的名次从300多,靠着坚持,稳定的速度,慢慢攀升到200多。
来到最后一个休息站,A10,终于遇到一个因为跑错路,没有心跑步的队友,鼓励了他一下,大家一起完成最后一段路。

来到最后2公里时,又遇到另外一个对什么事情都满不在乎的队友,3个人一起走完了最后两公里的路。


很感动,那些跑得比较快的队友,都还在终点线等我回来,最快回到终点线的队友已经在终点等了接近4小时!

很欣慰,最后两公里还有朋友陪伴。

还要特别谢谢一个马来前同事,他在A1叫了我一声,一个已经5年没有见面的同事还认出我。
他知道我受伤,也是唯一一个,知道我会在A2放弃的人,但是几乎每个休息站我都遇到他,他总是开玩笑的说,怎么又见到你了!
我们这样一直纠缠前后来到最后一个休息站时,他没有再说:怎么又见到你了。
而是比起大拇指,我服了你!

10小时45分,来到终点站。53公里越野超级马拉松,我跑了大概6公里,走了大概47公里。
我还是完赛了,抵达终点站的那一刻,整个人轻松了下来,虽然是走路,但是这段路走得不容易,任何时候都会有弃赛的可能,靠的就是坚强的意志力而已。。。

我不知道其他人会不会怪我,受伤了还跑,还要大家等。
我只知道,我爱上了越野超马,我要尽快康复,我要参加更多更多的越野超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