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文冬美食记 (Bentong food)

2017年12月18号,

来到彭亨州的文冬(Bentong),在这座城市不难发现很多某某部长的照片高挂在广告牌上,好像共产国那样。。

来到文冬老巴刹,才发现原来这里星期一是没有营业的。

我们来到巴刹后面的一间店屋,牌子挂着开记云吞面,这里很多人,里面基本上只卖两道食物,一道就是云吞面,另一道就是猪肠粉。。。

我两个都叫来尝尝。。

图1:猪肠粉档口

图1:猪肠粉

猪肠粉档口很特别,因为档口还摆卖其他的配料,有香肠,咖哩鸡,春卷等配料。
我点了咖哩鸡,咖哩马铃薯,还有一块饼,叫价RM4.9,这价钱其实不算便宜。

但是说到味道,猪肠粉酱料不错,甜中带点酸辣,味道刚刚好,配上咖哩更是把味道推向另外一个层次,值得试一试。

因为猪肠粉是自己点料,所以来得比较快,吃饱了,我的云吞面才刚到。

图3:云吞面

开记云吞面,诚意慢慢,叉烧不吝啬,可以从照片看到满满的叉烧,我们叫了几碟云吞面,云吞汤是一大碗的,还可以免费加水。

我点了一份中等分量的,RM5.5,但是分量却很多,朋友点了大份的就几乎吃不完,可见不只是叉烧不吝啬,连面条也下手不轻。

可惜啊可惜,肯能是顾客太多,面条热的不够时间,咬下去时没有很期待的口感,而是稍微有点硬蓬蓬的感觉,这点扣了不少分。
汤头还可以,烧肉一般。

吃饱了两碟食物后,我们再前往街边一家榴莲档口,尝尝有名的猫山王榴莲,一公斤好像是RM37。

短片:文冬猫山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