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槟城4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 (The worst ever flood in Penang)

2017年11月4号。

话说,一大早就出门了。
今天是周六,依然是去新屋子弄点东西。

早上11点,弄窗师傅来看窗,回去后,朋友刚好到,帮我装了天花板风扇和天花板的灯,
毕竟个人不会电路,自己动手的话,有什么事情就冤枉了。
因为朋友有带楼梯,为了方便他的工作,我把停车位让给他,自己则是骑机车。

等到朋友弄好所有东西后,大概下午1点了,邀他吃饭以示答谢,可惜他有事情先走了。
所以打算自己去找吃的,可是外面的雨已经开始下起来了。
其实从早上11点多就开始下雨了,只是忽大忽小而已。。。

因为是骑机车,所以不能出门,就回到新屋继续弄点东西,等雨小一点再出去。
这一等,就等了两个小时多,一直到接近下午4点,已经饿到不行了。
新屋又没有食物,所以只好冲去附近的咖啡店吃点东西。。。

吃了东西后,雨下得很大,在咖啡店看了接近半部香港老电影,
没想到一个年轻人会跟一堆阿伯在咖啡店看老电影。。。

大概下午5点,雨又稍微小一点,再冲回去新屋。
因为被雨水弄到有点狼狈,所以今天弄屋子的心情也没有了,打算雨停了就立刻回家。。。

下午6点,狂风暴雨。。。
下午7点,还是狂风暴雨。。。
新屋有点高,窗口缝隙间因为大风弄得好像鬼在叫那样,还好已经有电源,不然还以为闹鬼。

换了衣服,在健身室消耗时间,骑了大半小时的单车,拿了不少铁,整身汗水,肚子又开始打响了,看看时间,已经晚上8点半了,外面依然是狂风暴雨。。

看来这次怎样都要回家了。
拿了机车,淋着雨慢慢骑回家。

外面大马路都是淹水,我几乎都是骑在马路中间。(因为通常马路中间比较高)
回到家附近后,看到自己的花园的水淹到车轮的一半,这地方以前是不会淹水的啊!

转到家门前大马路时,天啊,家门口的马路也是淹水了,这是我在这里住了30多年不曾见过的景象!

拿起手机狂拍了一阵,还录影,真的见证着前所未有的奇景呢!

家前马路都水汪汪了

雨一直没有停,晚上听着雨声入眠了。

不知道为什么,凌晨4点爬起床,打开窗口,感觉好像水位上涨了一点。
好奇心下,打开大门。。
啊,水位已经不只在家门口的马路而已,还来到停车位子了。
赶紧把鞋子一只一只从水上拾起来,丢进屋内。
外面一些比较小的花盆也倒在水上了。。。

停车位也进水了

大概凌晨5点,水有下降倾向,我又回去睡过。。。
早上8点起来,雨停了,水位也退到门口的马路了。

出门一下,可以看到很多大树倒在路旁,很多地方还是积水,
大概10点回到家,家门口的马路已经没有水了,看来排水功能还是不错的,
只是连续十多小时的大雨,连排水系统也超负了。。。

打开电脑,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新闻,感觉上外面已经把槟城报道得好像世界末日了,
朋友也讯息问安,其实这个前所未有的大水灾对我来说还真的很新鲜。
还好,水没有进到屋子里,所以不是这次的直接受害者,如果真的要说受害的话也只是被逼跟阿伯在咖啡店看老电影而已。。。

把自己的拍摄,再加上网上的照片,弄成一部短片。
可以大概一次过看看其他地方的灾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