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111- 流浪111天,回家 (Back to home after 111 days travelling)

2016年8月15号 (第111天)

抵达马来西亚机场时,是凌晨3点半。在提款机想提款时,才知道自己的提款卡已经不能用了,这就是为什么在国外两次用信用卡来提款啦。。。

我不想再用信用卡提款,翻开钱包,只有RM55,这点小钱怎么够我回槟城呢?
另外一个方法就是换钱,因为身上还有美金。。。但是看了机场3家的兑换率,1美金只能够换RM3.7,什么啦??现在美金都4块多了,还3.7??
不甘心,所以还是没有换。。。

走到机场底楼,问了巴士票,这里有巴士直接前往槟城北海的,但是价钱是RM56。差RM1,不够钱而买不到车票,这里也不收信用卡。。。

那就买去TBS(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的巴士票吧,RM10。

其实这里也有货币兑换商,但是前往TBS的巴士再过5分钟就来了,柜台的人叫我赶紧过去,所以也没有去看看这里兑换商的价钱。。。

来到巴士站后,大概5分钟就坐上巴士了。1个小时后,抵达TBS。不管钱够不够,现在医肚子最重要,在TBS马来档口叫了一碟炒饭和一支超大只的鸡腿,我的第一份马来西亚食物就是这样了。。。久违的马来西亚食物啊啊啊~~~这餐吃了我RM7.5,不敢叫饮料,因为担心不够钱回家。。。

这里也有提款机,再试了一下提款卡,依然是不能用。本来还想买一张电话预付卡,结果这里尽然没有电话档口。。。还好,TBS还有无线网路可以免费上网。。。

走到巴士柜台,买了一张回槟城北海的车票,RM32.5,半个小时后开车。。。很戏剧性的,我用了刚好RM50回到槟城北海。

图1:回老家的巴士票

大概5个小时后,来到北海巴士总站,再踏RM2的公共巴士回家,回到家我身上剩下马币3块钱。。。谢天谢地。。。不用去换1美金=RM3.7的低汇率。。。

这时候开始,一切又恢复正常了。
但是我知道,我的思想却改变了。。。

这是我的111天行程,一个壮游,一个Gap Months,一个一辈子不会忘记的行动。。。

完成人生的其中一个心愿,接下来有更多更多的其他心愿要完成。
后会有期。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