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110- 离开尼泊尔,前往流浪的终点 (Bodhnath, Nepal)

2016年8月14号 (第110天)

回程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一家藏族小餐馆吃了一碗炒面(Chowmien),NPR 80~RM3.2,这是我第二次光顾同一家店,老板好奇的问我是哪里人。。。

中午12点半退房,在一家很不错的咖啡厅喝了一杯Cappucino,上上网,这家咖啡厅就在Friendship restaurant楼上,说他不错是因为没有什么人,这里可以没有顾虑的上网,充电,休息。。。

在这里也做了一个这次出来所走过的城市的地图,感觉很有成就感。。。但是也有一种累的感觉。

图1:Cappucino,NPR 145~RM5.6

一直坐到下午3点,来了一班人,里面有几个小孩,弄得咖啡厅有点吵,所以决定离开,而且也是时候吃午餐了。。。

回到第一天来到的当地食馆,叫了一样的食物。吃饱后,回到住宿,去住宿的天台,在这里住了6晚还是第一次走上其天台,感觉很好。。。

图2:在住宿天台休息

下午6点,背起背包,来到大街。我身上剩下NPR 400~RM15.5,据说从博德纳大佛塔(Bodhnath Stupa) 到机场大概要NPR 300,所以应该没有问题的。。。

但是,问了司机,他们又是要收NPR 500,跟他们说我只有NPR 400,如果要NPR 500的话,那我需要去换钱。。。很意外的,司机真的指了一个兑换商店叫我去换钱。。。然而,我只需要换1美金来踏计程车。。。突然觉得司机是傻的,为了NPR 500,真的叫我去换1美金。。。

我没有理会他,继续走到大街的另一边。这时接了一辆路过的计程车,说要去机场,开口NPR 300,最后他要NPR 400,因为担心在机场可能还会用到钱,所以没有答应。。。司机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答应NPR 300~RM11.6载我去机场。

这司机是一个很年轻的小伙子,赛车,超车,插队,驾在反方向车道。。。总之,就是一个没有耐心的司机。。。很快的。。。安全的。。。把我送到机场。。。还跟我笑笑。。。
我心想,你以后还是不要这样驾车,迟早出事的。。。

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Tribhuvan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两个入口,警卫会问什么航空再通过什么门进入机场。

这次订了亚航的飞机,但是我没有买行李寄托,然而我的背包又很大。这里的亚航登记柜台是会对那些拿着很大的手提行李查重量的,所以要很小心。。。我的方法是。。。把大背包丢在一个墙边,拿着小背包登记。。中间不忘看着自己的大背包,以免被人拿去。。。就这样柜台的服务员没有查我的背包而完成了登记。。。

离开登记台后,拿起背包往二楼去,那边是登机地方。。。不过在过离境处时,需要先填写离境卡,这是我第一次遇到的。这里的离境处有分本地人和外国人柜台,本地人的柜台会比较多人,所以很欣慰的自己排在外国人的队伍,前面大概5个人而已。。。

过了离境处后,就是包包安检处,把裤带拿掉后,我的牛仔裤直接要掉下来了。。。官员还笑我说裤子太大条了。。。其实是我瘦去了,瘦了很多很多。。。连自己都不敢相信。。。
弄好一切后,傍晚7点半,机场侯室厅有得充饮用水,还有得充手机的电,还算不错。。。

图3:回程的机票

晚上8点15分,登机,离开尼泊尔侯室厅,往飞机走去时,心情不知何故特别激动,非常非常激动,很感动看到自己国家的飞机,我。终。于。回。家。了。
那感觉很棒,原来最幸福的事是回家!

坐在左右边都是尼泊尔人,旁边小伙子还因为太累自己把头放在我的肩膀睡觉,但是其实我并不在意。。。因为,我。终。于。回。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