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107- 尼泊尔 @ 继续找印度庙- 马哈德夫庙 (Gokarna Mahadev, Nepal)

2016年8月11号 (第107天)

今天是有一个地方想去的,那就是在博德纳(Bodhnath) 以东的戈卡纳马哈德夫庙(Gokarna Mahadev Temple)。

从住宿,靠近博德纳大佛塔(Bodhnath Stupa)走去大概4.3公里,不过我绕过了一座小山,结果一整天走了17公里的路。

图1:纽瓦丽建筑风格的老木屋

图2:Gokarna Mahadev Temple 精美的木雕

图3:很特别的树,应该是树包庙

图4:象神

Gokarna Mahadev Temple 也是有收入门票的,但是去到那里时并没有看到有人在售票,所以也没有买票进去了。整个参观过程只遇到两个外国游客,这间不热门的景点寺庙藏着精美的石雕,是历史的见证,艺术的精髓。。。

离开Gokarna Mahadev Temple 后,我走到山的另外一边,因为不想从原路回去,结果这一走走了很长,最恐怖的一段路是Thali主街,这里的街道尘土飞扬,走在街边会有一种不能呼吸的感觉,而且就在这个时候太阳跑出来了,所以又热又不能呼吸。。。我有一度觉得自己回不去了。。。

最后,决定不走大街,爬上小山,环道而过,也因为这样我走了很长,还要爬山,但是这样很好,起码山上有树,不那么热,也不用吸尘土。。。

图5:尼泊尔也有有钱人的

图6:走在稻田小河旁,感觉不错的

图7:午餐,Khaja set chicken + Mountain dew,NPR 220~RM8.5

图8:很有味道的一间屋子

下午5点,终于。。。幸运地。。。回到住宿,洗了一身尘土,也顺便把衣裤都洗了,整理了自己的背包,把自己留得有点长的胡须也弄掉了。。。看来这次真的真的准备好要回家了。
在自己的Instragram写了以下的话:

“我想。。。是时候回家了。
把该丢的都丢了,把该送的也送了,把该留下的留下了。
这不只是一趟跨区域的旅程,这也是一趟跨时间的旅程。
对留在原地的人来说这是107天,但对本身所经历的改变却是1007天。
那跨时间的旅行太长了,长得让人有点担心。
只有曾经这样流浪的人才知道我在说什么。”



图9:晚安,博德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