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101- 去尼泊尔,通过KEEP,把衣服或登山用品捐给背夫吧 (Kathmandu, Nepal)

2016年8月5号 (第101天)

早上5点多睡醒,6点45分退房,住宿的印度婆有带一点依依不舍的眼神看我离开,但是我对之没有什么感觉。。。

从住宿走到游客巴士中心(Tourist bus station),大概1公里的距离吧。来到巴士站后,这里很多拉客的人,基本上这里的巴士只前往两个地方,一个是加德满都(Kathmandu),另外一个是前往奇特旺国家公园(Chitwan National Park),两个地点的票价是一样的。

我随便找了一家巴士服务员,一口气就说500 NPR~RM19.3,结果对方二话不说就安排位子给我,还叫我放下背包了。。。看来500 NPR的价钱就是一个标准啊~~还是有更便宜的??
在巴士站,买了两粒鸡蛋(50 NPR~RM1.9),暂时充饥。巴士准时8点开车,车上一样没有坐满人。

一路上弯弯曲曲的小路,巴士试图超车,车子试图超巴士,整条路程就是看到一堆牛人,一直在超车,最后其中一辆超车不果,直接撞向巴士的后方,结果浪费了不少时间的谈判。。真的不懂为什么这里的人没有那份礼让和耐心的能力。。。

下午4点,巴士抵达加德满都,但是不是我预料的停在出发的那个旅游巴士站,而是停在Thamel 区的另一边。我走进Thamel 区,先寻找Kathmandu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Project (KEEP)。相关网站:KEEP

这个组织有一个小项目叫Porters' Clothing Bank (PCB),你可以把不要的衣服,登山用品捐给背夫,他们领取微薄的薪水,有很多时候还会被旅行社,甚至雇主欺压,他们需要一些外来的帮助让他们的工作更轻松。。。


图1:KEEP在加德满都的办事处

图2:Porters' Clothing Bank (PCB)

几天前已经准备好,把带来的超过衣服捐出去,因为家里还有一大堆衣服,而且也不想带太多东西回去。。。还有我的大背包也捐出去了,因为我在这里买了一个更大的背包。

搞定好这些后,来到一间叫Alobar1000 的住宿,这间住宿有很多老外,是一间典型的背包客栈,但是因为这里大部分就是老外,所以感觉其实不大好。。。

为什么呢?
第一,这里很多老外可以看得出都过着懒散的生活,躲在大厅,喝着啤酒,上网看书。。。很多时候,你会发现。。。他们不想去讲未来的事情,日子一天能过一天就好,生活简单,但是没有目标,这样不好。
第二,晚上,顶楼会很热闹,但是所谓的热闹就是变成一个酒精交际会,大家手上都是一杯酒,老外还是把外国的生活带进来了,不是说我排斥这些文化,但是个人觉得来到外国就应该入乡随俗。

这住宿8人间一晚的床位450 NPR,大概RM17.3,比我在博卡拉(Pokhara) 的一间双人房还稍微贵一点,本来以为在这里可以认识其他的背包客,但是还是没有。老外背包客跟亚洲背包客多少目标还是有点不一样。。。

这里最大的问题是厕所,那个还可以看到头的木门,一大力推开可能还会倒掉,而且洗澡和马桶都在一个狭窄的厕所里,厕所还是男女并用的,所以大便会很担心。。。

我在住宿顶楼吃了一碟Napali dishes Vegetable,NPR 250~RM9.6,据《寂寞星球》说,这住宿顶楼的餐厅食物一流,但是这个跟在Pokhara 叫的Napali dishes Chicken 一样的食物,根本不能跟Pokhara 吃的比较,《寂寞星球》是一本由西方人写出来的旅游书籍,所以观点是从西方角度出发,他们把这里说成好像是天堂的地方,所以这里聚集了西方人,却不是我想要的那种。。。宁静,和道地。

突然觉得《寂寞星球》也不过如此而已。。。

图3:Napali dishes Vegetable

这住宿也是有登山配套,Dal Bhat Power Adventure,
EBC= 900美金
ABC= 400美金
Lantang= 400美金
最少3人成团,最多10人,费用包挂食物,住宿,山导,登山准证,交通。

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尼泊尔人,他问我: 你知道尼泊尔的意思吗?
我好奇的看着他,然后,他翻到我笔记本的最后一页。
写下: Never End Peace And Love
N.E.P.A.L
笑笑地他离开了我的视线,为我在尼泊尔留下一篇未完成的序曲。
这句话是每个尼泊尔人自傲的语句,但是,我想这句话不应该只留在尼泊尔,而需要带出整个世界,这,就是序曲的延伸。


我在自己的Instragram写下了这么一段话。

回到房间上网,看到了一则好消息,我在提款机没有拿到的现金数额已经退回我的户口了,没想到表格提交一天而已,他们就把款项退还了。。。但是问题还没有解决,那就是他们只退了我提款的NPR40000,而且因为兑换率下跌,结果我还亏了接近马币20。。但是这个不是一个问题,问题是用信用卡提款的5%费用和GST服务费全部都没有退还,那边大概马币80多啊~~

没办法,继续邮件他们,问这事情。。。但是可以把马币千多退还已经是很开心了。。。


晚安,第三次的加德满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