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100- 第100天,悠闲的庆祝一下 (Pokhara, Nepal)

2016年8月4号 (第100天)

今天是出来第100天,早上6点半,天气晴朗,感觉上在这里,这个季节,只有早晨才能看到美丽的雪山。

图1:美丽的雪山

图2:我的第100天

今天没有节目,不过有几样事情要做:
1) 找出博卡拉(Pokhara) 湖边哪里可以寄明信片,昨天问了几个当地人,结果没有人知道
2) 找一个地方打印银行的表格,提交表格。(关于提款机没有出现金,银行户口却被扣钱的问题)
3) 吃一餐好的,庆祝出来第100天。

《寂寞星球》说的可以寄信的地方是一家旅行社,但是其实湖边附近有邮政局,就在靠近住宿的Lake east side,多谢卫星导航Apps,Maps.me,软件上面出现了邮政局,轻而易举找到了邮政局。。。

邮政局不大,一层木屋而已,邮筒旁边站着都是不懂在等什么的当地人,把明信片投进去邮筒里,本来还担心说这样落后的邮政局会不会最后收不到。。。事实证明收到了。

寄出了明信片后,接下来就是找吃了。。。在一家看起来很豪华,但是没什么人的餐馆叫了一份西式早餐。。。The Boatyard Café,其实这家餐馆的食物比外面其他餐馆的食物稍微贵一点。服务员服务太周到,吃饱后,剩下一杯咖啡,悠闲坐着上网时,还没有喝完的咖啡就有两个服务员过来要收杯子。。。如果杯子收去的话,我桌上就没有东西了。。。这样我怎么坐下去啊?

图3:西式早餐,NPR 330~RM12.7

图4:在外面买了一只比较贵的冰淇淋,NPR 50~RM2,后来在其他地方买到一样的冰淇淋才NPR 10

吃饱后,找了一家网路中心,就算只是上网拿邮件里的文件,也算是上网半个小时的费用NPR 25~RM1,然后打印黑白再付NPR 25~RM1,我觉得这个价钱不大合理,所以拒绝了继续往前找。。。

最后差不多走到路的尽头了,看来就只有那家网路中心有上网和打印服务。。。但是我还是不放弃,试图问其中一家旅行社,因为看到旅行社里也有打印机。。。

老板刚开始以为我要问什么旅游配套,不过过后知道我只是要打印东西而已,但是态度也没有改变,叫我把要打印的文件发给他们的邮件里就可以了,还给我上网的密码。。。

打印一张文件只收NPR 20~RM0.8,很好的旅行社老板。。。谢啦。。。

接下来,再找一家可以喝饮料的地方,填写表格,再拍照上传回去银行。

我来到一间叫丝路旅馆,叫了一杯汽水,NPR 70~RM2.7,跟老板要了无线网路密码,把表格电邮回去,然后悠闲的度过懒散和闷热的下午。。。今天的3个项目就这样完成了。
傍晚走到湖边叫了一碟炒面(Mix Chowmien),很道地的味道,NPR 140~RM5.4。

图5:Mix Chowmien

图6:街边打兵乓球

图7:回到住宿后,美丽的雪山又出现了

今晚是我最后一晚在这里,明早回加德满都(Kathmandu)。
晚安了,Pokhar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