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97- 200多公里的路,用了8个小时,抵达博卡拉 (Pokhara, Nepal)

2016年8月1号 (第97天)

早上5点50分睡醒,6点20分出门,住宿主人还没有睡醒,把房间钥匙交给一个正在睡觉的夜间值班服务员,离开住宿。

游客巴士站(Tourist bus station)就在Thamel区的Tridevi Sadak大街出来右转的大街上,那边停了超过10辆的大型空调巴士。

我拿出了昨天订了前往博卡拉(Pokhara)的车票,这里的人似乎一看就知道是什么公司,什么巴士,这里停着的巴士都属不同公司的。

来到巴士前面,看到昨天在柜台卖车票的老板,他还认得我,放了背包在车厢后,上车休息,但是因为担心背包被人拿掉,虽然巴士旁边有服务员和老板看着,所以还是在外面东张西望,反正坐在巴士里面也没有什么好做。
图1:巴士票和巴士

这时看到路过的人下车问价钱时,老板都说500 NPR,那为什么昨天收我600 NPR,靠。。。
早上7点07分,巴士出发,迟了7分钟而已,巴士上大概12人左右而已,但是他们并没有这样等到人满才开车,他们也没有把几辆巴士的人凑足一辆巴士再出发,各自的巴士都载着那不到半辆的乘客出发。。。可能现在是淡季吧。这里的巴士除了去Pokhara,还有去奇特旺国家公园(Chitwan National Park) 的,票价是一样的。

早上9点15分,巴士停下来休息,上厕所,也可以买点东西当早餐。
图2:早餐,小碗的炒面,NPR 80~RM3,非常不值得

中午,天气开始比较热时,司机开空调了,很难相信这里的巴士有空调,吹得前面的妇女们都穿起外套了。

下午3点15分,坐了8个小时的大巴来到 Pokhara。

200多公里的路,用了8个小时的时间是有点不可思议,也不难想象路面的状况。

Pokhara 这个地方是登山爱好者的集中地, 因为这里有闻名的Annapurna。

这次来到尼泊尔没有打算徒步,在大巴上一直问自己如果不徒步,坐这么长时间的大巴来这里干嘛?(或许30天的签证就是这样过的)

抵达后,发现这里的房价比加德满都高,走到Lake east side,刚开始问Sunset Guest house,这家住宿不便宜,而且前台很骄傲,甘愿空着房间也不让步。最后遇到一间印度婆开的Guest house 开价一间带厕所的双人房一晚400 NPR,大概RM16.5。这价钱比我在加德满都的床位价还便宜。住宿名字是Evergreen Guest house,我除了看房间之外,还爬上住宿顶楼看看能不能看Annapurna 山脉,这家住宿的视野很好,所以决定住下来了。

我住下了,门也锁好了,希望印度婆半夜不会闯进来。

打开窗口, 印度婆没有偷看我, 倒是看到天然金字塔出现在窗外。

图3:窗外的天然金字塔

Evergreen Guest house房间有点旧,厕所还可以,唯一也是最大的缺点是。。。每天晚上都有蟑螂跑进房间,我住的是二楼角落间,不懂其他的房间会不会遇到这个问题。。。


所以,晚上我其中一个项目就是打蟑螂。。。不过一个晚上只有一只而已。。。打完一只就没有了。


搞定了住宿后,走到湖边,Pokhara 的登山用品比加德满都便宜,但是种类大同小异。
只是,我又不小心在这里败了几百块的登山用品。

图4:Pokhara湖

图5:这里的住宿多到要用一整块板来指示

买了一个大背包,回到房间整理这3个月旅行所累积在背包里的有的没的的东西,准备把该送人的送人,该丢丢掉的丢掉,该带回去的带回去,看来我已经准备回家了。。。是的,在抵达尼泊尔第二天,我就买了回国的机票,我已经准备回家了。。。因为累了。。。

今天,终于收到马来西亚银行的邮件,跟他们说能的话什么事情在邮件沟通,反正我也大概要回国了。。。但是他们还是打了接近10通电话过来,被逼接电话,一个身份正式的问答题就花掉我马币10块钱,再聊一下又另外的马币10块钱不见掉。。。

因为我用明讯(Maxis),预付配套,在马来西亚打电话,2秒也要马币0.3,在国外就差不多变天价了。。。这只是接电话而已,还没有说打电话。。。

无论如何,这通电话也总算是一个新进展。。。


晚安,Pokhar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