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96- 吃了大餐,回到加德满都 (Kathmandu, Nepal)

2016年7月31号 (第96天)

早上9点睡醒,离开住宿前往巴士站。住宿主人坚持要我留下来先喝一杯姜茶闲聊,然后握握手道别离开。。。

走过第一天吃东西的餐馆,跟刚抵达时认识的在马来西亚工作四年的尼泊尔朋友道别,来到巴士站,大家没哟问我去哪里就指着一辆巴士而已。。。是的因为这里全部巴士都是去巴克塔布(Bhaktapur) 的,然而只有一辆坐满开车了,另外一辆才会开门继续等乘客坐满。

很幸运吧,上巴士大概10分钟车就开了,在山上经过弯弯曲曲的山路,一个小时后抵达山脚的Bhaktapur,巴士售票员还是收我50 NPR~RM2,还是游客的价钱。。。

从纳加阔特(Nagarkot)过来下车的巴士站走到前往加德满都(Kathmandu)上车的巴士站大概几百米的路而已。

途径一家食馆,叫了一个当地食物,Khana set,这是典型的尼泊尔餐。基本上也是分成3种,一种是mutton, 另一种是chicken,还有一种是素菜(Vegetable)了。

图1:Khana Chicken

食物装在金盘上的有米饭,青菜和马铃薯菜豆。这些在盘子上面的食物是可以要求免费添加的, 任吃到饱为止。

金盘上面还有两个金杯, 一个装着花生汤, 另一个是鸡肉 (我叫Khana Chicken)。花生汤也是可以任加, 不另收费。


再旁边是一些萝卜,青瓜之类的,还有一些很酸的番茄之类的调味料。
这餐把我的早午餐一起吃了。160 NPR, 大概RM6.5。


整体来说, 咖喱鸡肉最好吃,因为有几个月没有吃到咖喱了,呵呵。。


吃饱后,继续走到前往加德满都的巴士站,这里也不难找车,基本上在Bhaktapur只要去对的巴士站就容易找到巴士了。


一个小时多后,抵达加德满都,车资25 NPR, 大概RM1。我终于给当地人的巴士费了!


巴士的终点站靠近Ratna巴士站,要走一段路才能到Thamel 区。在要转进Tridevi Sadak的十字路口处,在一家巴士售票店买了前往博卡拉(Pokhara) 的车票,老板说他们就是巴士公司有自己的巴士,如果跟住宿买的话,会比较贵,因为住宿会赚一笔。。。

好吧,车票600 NPR~RM23。后来发现如果早上直接走到巴士停靠的地方,也就是巴士售票店外面的大街,车票只是500 NPR~RM19.3而已,很可能是因为淡季没有游客,临时叫人上车的车票比较便宜吧。。。

过后,我从博卡拉回来时就是直接去巴士站,买到500 NPR 的巴士票。不过是前往还是回来,都是早上7点或早上7点半开车,巴士站是游客巴士站(Tourist bus station)。

这次还是入住在游客区- Thamel,这次入住一家很不错的酒店,Student Guest house,就在大街上,一晚双人床的房间500 NPR, 大概RM19.3。房间有厕所,干净,很厚的床褥,还有不错的无线网路,两张椅子还有桌子,物超所值。这价钱只有在淡季才有哦!


图2:Student Guest house 的双人房

搞定了住宿后,接下来就是解决烦恼的事情。还记得我第一天抵达尼泊尔时,提款机没有给现金,银行却被扣钱的事吧。这问题经过那么多天没有一点进展,所以这次决定打国际电话回去马来西亚银行问问。。。

Thamel区是游客区,所以这里有所有游客要的东西,包挂打长途电话。来到一家可以打长途电话的网吧,1分钟NPR 30,大概RM1.2,我打了6分钟,给了NPR 180,大概RM7.2,得到的回应是:please hold on, our operators are busy now (请稍等,我们的服务员在忙)。6分钟,都在忙,我的钱就这样白白溜走了。。。

对了,我用马来亚银行(Maybank)。

既然打电话也没有人接,我又试图邮件他们,预期多少有点不满了。。。然后继续等消息。
回到Thamel区的商店,如果你喜欢登山,这里是一个很邪恶的地方,因为满街都是登山用品。第一次来, 我花了百多块,今天一到, 我又花了两百多块,都在扫廉价的登山用品。(现在这里是雨季, 东西更便宜)

Thamel区虽然是游客聚集的地方,不过如果细心找,还是可以在小巷里找到廉价的食物。我在一条小巷里,叫了两只烧烤(NPR 50~RM1.9)和一碗水牛炒面(NPR 80~RM3),觉得这个价格不错,而且很好吃,有道地的味道。。。唯一的缺点是环境有点肮脏。。。


吃饱后,回房间休息,明天一早要坐巴士到博卡拉,博卡拉意思是湖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