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94- 前往山城,纳加阔特。交通 + 住宿。(Nagarkot, Nepal)

2016年7月29号 (第94天)

早上10点走到巴士站。

在巴克塔布(Bhaktapur)只要去对的巴士站,很容易找到前往纳加阔特(Nagarkot) 的巴士。这次只问了一个人就确定巴士了。一个人50 NPR,大概RM2 (应该又是比当地人贵),车程一个小时多,几乎都是上坡路。


中午12点抵达Nagarkot,还没有找住宿前,在一家小餐馆吃东西。我要求菜单,结果老板跟我说这里是小店没有菜单。那有什么可以吃的呢?Momo。。。好吧,又是Momo,那就Momo吧。


图1:蒸Momo(100NPR~RM3.85) + 热茶(20NPR~RM0.8)

一个服务员知道我是马来西亚人后,突然坐下来跟我讲起马来语,这是我出来3个月第一次用马来语跟人家沟通。服务员是道地的尼泊尔人,不过在马来西亚工作4年,主要在巴生区域工作,很友善,他说马来西亚人很好,但是马来人很懒惰,华人做东西很快,这。。。其实我在马来西亚也听过很多啦。。。

最后他知道我还没有找到住宿,就带我去他朋友那边,一间靠山的住宿,景色不错,但是房间环境很差,一晚还要600NPR (~RM24),我只好婉拒了,有点不好意思,不过房间真的很差,一张铺在地下的床,旁边就是一个蹲式马桶,然后整间房间空空了,感觉。。。好像建议那样。。。但是又不好意思讲出来。。。又说服不了自己接受他的好意。。。

其实Nagarkot 以山区景色闻名。这里的住宿也比较贵,不过在市区还可以找到其他条件比较好的600NPR 的房间。途中还遇到一个很友善的瑞士游客,看我东张西望问我是不是找住宿,他在这里已经待了2个星期了,据他说他只是想找个地方休息,放空。。。


他本身的住宿比较贵,900NPR,但是他说很便宜。


我们告别,我继续往前走,他则留在原地吸烟,等我找到住宿再回来时他已经不在了,很多人就是这样,在你的人生无缘无故出现一次,试图帮助你,然后你连他的面貌都记不起。

我走到几乎路的尽头,大概走了两公里的路,来到《寂寞星球》介绍的Nivarna Guest house,书上说这家住宿一晚300~500 NPR而已,但是来到这里后才知道这里的住宿比市区还要贵,700 NPR,本来他说如果有睡袋可以睡客厅,价钱只是300 NPR,让我高兴了一下,但是后来又说不能了,因为刚好现在是周末,担心有当地人会在大厅喝酒什么的,最后介绍我住一家他亲戚的家庭房间。一晚500 NPR (~RM20)。这里的景色一流,早上是被家里的小孩子吵醒的,感觉很好。


其实这家家庭房间是有其他游客的,而这些游客一住就是几个月的,这家家庭房间给自己命名Volunteer home,我不确定这里的游客是不是自愿者,只知道这里只有3间房间,一间租给一个洋人男士,他会在自己房间拿出登山用品煮饭的。另外一间房间则租给一堆洋人情侣,这情侣也很奇怪,每天晚上都念经。。。
无论如何,这住宿唯一的缺点是要买东西就要走两公里的路到市区,而且没有网路,有点与世隔绝的感觉。


图2:当地小孩

搞定了住宿后,走回市区,来到刚才巴士停靠的地方,这里是所谓的巴士站,不过只有几辆巴士停在街边,问了一家当地小餐馆的老板,他说这里所有巴士都是前往Bhaktapur的,不管要去哪里都必须在Bhaktapur转车。老板很友善,我有被拉进去吃东西了。本来想吃点方便面,但是价钱有点不合理,最合理的价钱还是Momo,所以我又吃了Momo。。。外加一粒蛋。。。

图3:蒸Momo(80NPR~RM3.1) + 鸡蛋(15NPR~RM0.6)

吃饱后,再买了点东西会住宿,这小镇很小,随便一走就到路的另一端,基本上一天就很足够了,但是我还是选择在这里住两晚。。。

图4:市区景色,加德满都山谷

图5:山的另一边,梯田,喜马拉雅山脉

图6:我的住宿可以看到美丽的梯田,可惜山脉躲在云的后面


我在住宿阳台坐了很久,这里没有网路,除了看风景,就是看书,生活很简单,很写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