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91- 尼泊尔 @ 帕坦,住宿 + 行程 + 全攻略 (Patan, Nepal)

2016年7月26号 (第91天)

据住宿前台说,这里的银行大概10点才开始营业,所以早上9点半,走去加德满都的Sanima Bank。

来到银行后,告诉他我遇到的问题。。。其实我的问题比较简单,那架提款机有些出最高领取数额是35000NPR,但是因为我没有注意到所以要求提40000NPR,提款机就这样子run out了,就是超出一定的时间后没有反应而自动退出,可是从另一边厢马来西亚银行却收到讯息我提款了。。。

我把收到的马来西亚银行扣款的讯息和提款机可以提款最高数额的照片给银行执行员看,再解释一番。。。但是银行执行员好像有点新手,说他们会调查,要我一个星期后再打电话来询问。。。

问题是。。。她们没有要求我任何讯息,比如什么时候提款,名字,电话,信用卡号码等。。。

那他们是要查什么???

最后,来了一个比较有经验的执行员,她要我填写基本讯息,比如名字和信用卡号码,还有未领取现款的数额,然后叫我联络马来西亚银行,要求他们主导这件事情。。。就这样只能叫我等草草了事了。。。

我想跟他们借电话,直接打去马来西亚银行也被拒绝。。。

看来只好先电邮马来西亚银行再看怎样了。

离开了Sanima Bank,回到住宿,提起背包往Ratna巴士站走去。本来打算踏公共巴士前往帕坦(Patan),不过来到巴士站后,问了几十人,被人点来点去就是没有找到前往帕坦的公共巴士,最后干脆走到Patan。


其实很多游客是坐计程车过来。但是想省钱,所以选择踏巴士。

可能历史上,我是第一个从加德满都走去Patan的游客。不过还好,大概6公里的路而已,也还好,我的背包大概15公斤而已。

后来我发现Patan 有另外一个当地名字叫Latipur,可能在加德满都巴士站应该说Latipur 才对,但是不确定,有待考证。
Patan是尼泊尔3大古城之一。帕坦王宫广场是尼瓦尔建筑的重要代表作。广场地面铺红砖。
这里的古建筑不比加德满都多,但是精致漂亮得多。游客不多,不过很多印度人。

和加德满都一样,帕坦的杜巴广场也被称为王宫广场,帕坦帕坦这里集中了数目众多的寺庙,纽瓦丽人的艺术天赋在这些建筑中展露无遗,它们将使你体验到最为豪华的视觉盛宴。在马拉王朝时期(14~18世纪),尤其是在希迪纳拉希哈·马拉(SiddhinarsinghMalla)果晚统治时期(1619~1660年),杜巴广场曾经辉煌一时,帕坦的主要商业区MangalBazar一直延伸至广场的最南边。(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这里的住宿不多,便宜的住宿更少。
很多人都是选择从加德满都出发,来这里一日游后就回去的。但是我却选择在这里住一晚。

在街上问了几家都不便宜,大概马币60~100之间。最后在街上被一个当地人带去一家还算便宜的住宿,本来以为那人会要求什么,还是住宿跟他有什么关系,可是他只是指着一家廉价住宿,告诉我可以去问问,如果不行再去前面几家问问,然后笑笑就走了,看来我遇到好心的当地人了。
这家住宿叫Café de Patan Guest House,但是里面的规模弄得好像酒店那样,刚开始还有点犹豫不决,问了房价,这里没有多人房,只有双人房,一间带风扇的房间,一晚700NPR~RM27,觉得价钱还可以,所以就住下了,但是只住了一晚,因为我在尼泊尔的住宿预算只是500NPR而已。
这家住宿的厕所很奇怪,厕所是公用的,但是要进厕所是要用钥匙的。。。问题来了,如果别人也有钥匙(厕所是公用的),那是不是随时会有人闯进来?呵呵~

图1:房间

搞定了房间,走出来就是帕坦的杜巴广场了,看到售票员才知道我不知不觉走进了广场,又再次没有买票了,这里的门票是750NPR~RM29。

图2:住宿前面就有一间古老印度庙

图3 & 图4:广场里精美的寺庙雕刻

图5:精美的窗户

图6:典型的纽瓦丽男士

图7:纽瓦丽建筑风格的窗户

图8:商店

图9:繁忙街上的木偶

图10:古老水井还在使用

图11:老街

图12:街上的老妇女

图13:一间老寺庙

图14:前往金庙(Golden Temple)

图15:门票,50NPR~RM2

图16:金庙

金庙(KWABAHAL)金庙也被称为HiranyaVarna或SuwarnaMa-havihara,是一座独特的佛教寺庙。传说,这座寺庙建于12世纪,但关于它存在的记录最早只能追溯到1409年。(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图17:金庙

金庙后面有一条通道可以通往其他的寺庙,这里一直走到后面出来是一个住宅大院,没有检票员,也没有人售票站。

图18:池塘和尼泊尔房子

图19:回到帕坦的杜巴广场
图20:雪糕,35NPR~RM1.4

吃了雪糕,买了点东西,在住宿休息上网,晚上再来到杜巴广场,看看夜里的古老寺庙,但是没想到晚上的广场还是有不少人。。。

图21 & 图22:夜晚的杜巴广场


其实晚上帕坦的杜巴广场还是有不少光害,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个全黑,漫天星空的画面。拍了几张照片后,决定回去住宿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