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86- 迪拜全攻略- 住宿,交通,景点 (Dubai, UAE)

2016年7月21号 (第86天)

早上7点,走到住宿处,本来是订了两晚住宿,然后信用卡被扣了一晚的钱,大概马币109.5,而昨天早上突然被告知预定取消了。其实我是有问booking.com 可不可以取消一晚而不被扣钱,但是没想到他们直接把我两晚的预定都取消了。

来到住宿后,发现住宿方面并没有取消我的预定,看来是booking.com 搞错了。跟前台的人解释了一下,他们答应给我住一晚,之前信用卡预付的一晚费用就当今晚使用,还给我提前入房,不过整个程序其实很酒店式的。

我住在Dubai Youth Hostel,会员卡没得折扣,因为他们说我是在booking.com 订的,已经打折了,真的觉得会员卡没什么用处。。。

Dubai Youth Hostel 的房间有点老旧,房间有很好的空调和简单的厕所,费用含早餐。。。基本上算是很不错的住宿,只是费用太高了,三人间,一个床位马币109.5。

进了房间,倒头就睡了,一直睡到中午才出门,毕竟昨晚在37度的公园还是睡得不够好。


图1:Dubai Youth Hostel 三人间


图2:Dubai Youth Hostel,街道很干净

在迪拜转机了几次,还是第一次走出机场。

=地铁=

分3种级别, 以区域做区分。
同一个区域的车票是 6AED,
一个区域到另一个区域的车票是 8AED,
而跨超过一个或以上区域的车票是 10.5AED,
所以就算只坐一站,也要给 6AED的车费,相等于RM7。
我买了Day pass 车票- 22AED。
因为要坐最少4次地铁,所以Day Pass 车票比较划算。



图3:Day pass 车票- 22AED

=景点=

1) Al-Fahidi- 首推景点。
迪拜给人的印象可能是壮观的高楼大厦。但是其实迪拜有一座古城,虽然古城看起来是重建的,不过走在里面很有感觉。


图4:Al-Fahidi 新市场,有点被荒废的感觉

这里有Dubai 博物院 + 城堡- 入门票AED3 (RM3.5)。规模不大, 不过很值得参观。

图5:Dubai 博物院门票

图6:古老的香料店

图7:油灯

图8:古老的饰品店


图9:古老的食品店


图10:学校


图11:老街


图12:潜水挖珍珠的古老行业

Old Souk (老市场),这地方太商业化了,可以不去。


图13:印度街- 这里有免费饮用水哦


图14:老市场就在河边


图15:猛烈的太阳

图16:纪念品

图17:已经很商业化的老市场

这里发生了一个很好笑的事。话说老市场是一个很商业化的地方,中国游客应该也不少,每当我走过时,当地商人就会用中文跟我打招呼,然后我摇摇头,他们立刻问我是不是日本人啊,韩国人啊等~~


然后这里有卖围巾或阿拉伯帽子的商人会走来直接把他们的东西套在你身上,然后跟你傻笑。就在其中一个这样跟我傻笑时,我静静的看着他,


然后问:你是不是有点疯的的?(指着脑袋)

他笑笑的回答:有一点

然后我诡异的笑一下:我也是

他看了我一眼,立刻把东西拿掉。。

我继续诡异的笑笑离开。。。哈哈哈~

图18:好清澈的河水

图19:指示牌

图20:黄昏时分,坐在河边也不错

Heritage Village, 免费参观,里面是仿效古老的村庄,拍照好地方。


图21:以前的房子

图22:夕阳

黄昏时分,慢步在沿河地带,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跑步,很悠闲的地方。

这整个地方大概要花上大半天的时间。


2) Dubai Marina- 像新加坡的 Marina Bay,不过规模大好几倍。


沿着河都是高档餐馆。也是可以看到很多人跑步。



图23 & 图24:Dubai Marina

图25:小吃,AED5 (RM5.7)


3) Burj Khalifa- 目前最高的建筑。

音乐喷泉很好看,免费的。


坐落在旁边的Dubai Mall,晚上10点竟然还人挤人。据说,因为迪拜中午太热了,大家都选择晚上才出门。Dubai mall 里面卖的东西也不便宜,但是应有尽有。

图26:Dubai Mall

图27:晚上10点的人潮


图28:一座桥


图29:Burj Khalifa- 目前最高的建筑


图30:每晚都有好几次的精彩音乐喷泉




视频


图31:月亮下的迪拜


=Dubai 初体验=
感觉这里很多印度人和非洲人。


地铁上,分不出什么国家跟什么国家的人,可以说都是来自全世界不同角落的人,基本上英文成为主流语言。


一直以为这里是高消费国,不过其实除了住宿和交通费以外,基本上食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贵 (一直被机场骗了)。


一罐500ml矿泉水,AED0.9,大概是RM1,不贵!


迪拜这地方不错,就是太热了。可能是来错时间,现在是夏季啊!
凌晨最低温36度 (还高过马来西亚中午的温度),中午接近50度。


回到住宿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房间只有一个室友,来自非洲尼日利亚。他是来这里找工的,我们也聊了不少,不过大多数的话题都围绕在民生,工作这些比较严肃的课题。
他说尼日利亚目前有70%失业率,我的国家很幸福了,可惜他由始至终都不知道马来西亚在哪里。。。一直到我打开地图,他惊讶的说,好远啊~~


他的出现,也让我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


图32:晚安,迪拜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