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85- 三万公里陆路行程后的飞机,露宿迪拜公园,省下百多块! (Almaty, Kazakhstan to Dubai, UAE)

2016年7月20号 (第85天)

早上睡醒,在住宿附近走走,想找点好吃的庆祝自己超过3万公里陆路行程的功绩,今天是我从马来西亚飞往越南(Vietnam)后的第二趟飞机,从哈萨克斯坦(Kazahkstan) 的阿拉木图(Almaty) 飞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nited Arab Emirates) 的迪拜(Dubai)。

找了很久,都是普遍的快餐,好吧,那就选我儿时最喜欢的肯德基,回到童年的感觉吧。




图1:肯德基 (1300 T~RM16.5)

吃饱后,在住宿休息上网一下,退房时,因为住了7晚所以还有得折扣,前面4晚费用是1500 T~RM20,后面3晚费用是1400 T~RM18。

在住宿外面踏上92路公共巴士(80 T~RM1.2) 前往飞机场,巴士是有的放行李那种,一看就知道是机场巴士。。。40分钟后,巴士已经很靠近机场了,但是并没有驶进机场,而是在大概200米外的大街一个巴士站停车,而这200米外的巴士站是看不到机场的,只能看到一条不知道去哪里的路和一整排大树而已。。。

还好,我一直开着导航地图,所以在巴士回头转弯,感觉要离开机场的方向时,立刻跑去前面问巴士司机去机场是不是这里下车,司机点点头开门给我下车,虽然巴士已经离开巴士站,而在路中间了。。。

Almaty机场不大,走进候室厅后范围更小,没有饮用水机,一家高贵商店,一家卖纪念品的商店,和一家咖啡厅,大致就是这样而已。

当然,还有自动贩卖机,不过价钱不便宜,一罐500毫升的矿泉水大概要马币5。

但是里面有一个好处就是有充电站,可以为自己的手机充电。

下午5点多,登机,没有特别的步骤,成功登机。

这次坐的是迪拜廉价航空,Flydubai。因为是3个星期前才预定的机票,所以机票并不便宜,兑换什么到来大概马币630.5,4个小时50分钟的航班。

Flydubai 没有飞机餐,要的话可以在机上买或提前预定,这航空也没有电影,要的话,也可以当场买。。。所以最后只好睡觉度过这无聊的时间。。。




图2:离开中亚,飞往迪拜(Dubai)

抵达迪拜(Dubai)机场时是当地时间晚上9点了。跟马来西亚时差4个小时。飞机降落在Terminal 2,这个Terminal 跟我之前认识的Terminal 完全不一样,可能这个Terminal 是属于廉价航空的,总之是很小。拿了行李出来就是一个很小的hall,然后就是马路了,基本上是没有地方可以睡觉的。

本来通过booking.com,订了两晚青旅的床位。(一晚一个床位RM109 <= List里面最便宜的住宿)
早上,收到讯息说我的预定取消了。

本来想再找过住宿,不过考虑到飞机晚上9点才到机场,这样住一晚马币100多有点不划算,所以决定在机场过夜好了。可惜现在连机场也不能睡,
在大厅换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拉姆(AED),20美金换到AED67.5,里面被扣了一大堆税收,总之换得那么少,连柜台的人都有点瞧不起我。。。

但是。。。我就是要用20美金来度过2天2夜!不包括房费,因为房费已经用信用卡支付了。
离开机场,走到一个围绕着大房子的公园,暗暗的,头上还有月亮,好啦,今晚就在这里过夜好了。

搬出我带了快3个月,第二次有机会用到的睡袋 (第一次用睡袋是在蒙古的蒙古包里)。
我一直想找机会用睡袋,不然感觉白拿!





图3:迪拜露营记


其实这样过夜让我想到在国家公园露营的感觉。在马来西亚露营,如果不是雨天,不需要帐篷,只需要睡袋而已。

在迪拜,也一样。因为这两个地方都很热, 而迪拜更热!
38度的夜晚,我睡在公园里不停的飙汗,这晚其实也睡的不怎么好,只知道整身都在流汗,好像在运动那样。。。



不知不觉,一晚就这样过去了。省下了马币109。
是的,其实我的睡袋的价钱还不到马币100,用这么一次就拿回本了,呵呵 (傻笑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