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82- 第一次感觉会丢掉生命的地方,哈萨克斯坦,恰仑大峡谷 (Charyn Canyon National Park, Kazakhstan)

2016年7月17号 (第82天)

早上7点15分出门,15分钟后来到剧场外面的停车场,前往大峡谷 (Charyn Canyon National Park) 的小巴在那边等游客,说早上8点出发,不过最后大概早上8点半才出发。

因为是跟散团,一个人来回车票+导游,4500 T~RM56,从阿拉木图(Almaty) 过去大概220公里,4个半小时车程,中间休息一次。



图1:Charyn Canyon National Park

说真的,中午来到这里,不是拍照的好时机。整体感觉有点像约旦的佩特拉,不过没有佩特拉那么壮观,所以其实我对这地方只能用‘到此一游’来形容而已。。。

开始时我们在山谷里走到路的尽头,路的尽头是一条河,旁边有独家村,属于Eco park所有。我们在河边享用自己带来的午餐。

吃饱后,山导说还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时间,建议我们可以爬上山顶看看景色。我们就跟着山导指点我们的路山上,这条路很滑,来到山顶后,看着脚前不到半米的山谷,我的双脚不自禁的一直发抖,靠,这么危险的路怎么可以随便建议游客爬上去~~



图2:山顶的景色

回程时,山导带我们走另外一条路回去。我们往河边的山壁爬上去,上面先爬的人会不小心弄到石头掉下来,所以在后面的人有点危险。。。

然后山导就在狭窄的山脊走,看着两边山谷,我的双脚又发抖了,那些有年纪的妇女吓得脸青青,只有年轻人特别兴奋。。。

俄罗斯朋友说很好玩,越南朋友也这么说。。。我觉得山导有必要先跟游客说,尤其是那些有年纪的人,不然这条路是会搞出人命的。。。因为我穿鞋面比较滑的跑步鞋,有几次差点因为滑沙而跌下山谷,还好最后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命重算捡回来了,呵呵。。。



图3:回程走在山脊上

下午4点45分,大家安全抵达巴士停靠的地方,可以看得出大家玩得很开心,很累,脸吓得青青的老妇女也释怀了,我的双脚也不再发抖了。。。一切回到刚来到的状况。

回到住宿已经晚上9点了,我们3人在附近超市买了啤酒,在住宿外面闲聊,明天他们离开了,我们4天的结伴带来了不少欢乐,续吉尔吉斯坦认识的哈萨克朋友后,再次遇到这么棒的同伴。。

那晚我们好像谈了很多,多数关于家乡的点点滴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