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77- 你试过在中亚踏火车吗?我试过 (Turkistan to Almaty by train, Kazakhstan)

2016年7月12号 (第77天)

早上8点睡醒出门,再次走到亚萨维陵墓(Yasaui Mausoleum),晨光打在还没有完工的正门,显出另一番滋味。

Kazakhstan20

图1:早晨的亚萨维陵墓

我还是继续找无线网的餐厅,走了5公里的路,餐厅很多就是都没有无线网的,最后在街边随便解决了早餐。

Kazakhstan21

图2:早餐,两块Camca + 热茶,300T (~RM4)

吃饱后,回到住宿,休息,中午12点退房坐苏式小巴(Matsuka) 到火车站(40T~RM0.5),下午12点半抵达火车站。

下午1点15分火车来了,这里的播报都是用当地语言,没有英文的,所以最后还是要去前台确认火车。。。

火车车厢检票人员,拿着我的火车票,问我哪里人,好像没有看过外国人那样,不过还是很欢迎我,还举起手喊 Malaysia~Malaysia~Malaysia,好像很兴奋那样。。。后来我发现其实他连Malaysia 是什么国家也不知道。。。

Kazakhstan22

图3:哈萨克斯坦(Kazakhstan) 的火车

哈萨克斯坦的火车跟蒙古是一样的,都是4个床位在一起,然后走廊,然后再两个床位。。。我这边4个床位分别是两个当地老者和一个小孩,老者的孙,他们都不会说英文。对面两个床位则是一堆年轻的当地夫妻,会说一点英文,我们大概交流了一点而已。。。

基本上这里没有人知道马来西亚是什么国家,直到我打开手机的地图指给他们看后才稍微有点概念。。。

火车开动后不久,开始驶进大草原,热风一阵阵吹进没有空调的车厢,热得好像在做sauna那样。。。

这时。。。老者不懂从哪里拿出了一罐2公升的雪碧。。。另一个老者则拿出了1.5公升的酸奶。。。靠。。。我知道很热,你们不可以这样的啊~(看着我只有1公升的白开水叹息)

火车每次停下来就会有很多商人冲到火车旁希望可以卖出一些东西。。。我跑下火车,买了一支冰淇淋。。。再买一罐1公升冰冻的冰茶。。。好了这次我算赢了老者!也算活过来了。。。

那罐冰冻的冰茶不只拿来喝,也被我抱着睡觉。。。因为真的真的太热了!

晚上大概7点,太阳差不多下山,这时的风很好,我跟同箱的小孩一起看窗外的景色。

Kazakhstan23

图4:一公升的水不够啦~

Kazakhstan24

图5:一个当地小孩和一个来自5500公里外的大小孩拥有一个共同点,我们对窗外的世界都充满着好奇

Kazakhstan25

图6:火车停下,买家卖家都会聚集在火车门口

Kazakhstan26

图7:火车内部

Kazakhstan27

图8:长长的火车

Kazakhstan28

图9:哈萨克斯坦草原

Kazakhstan29

图10:火车上的夕阳

晚餐是跟靠近火车的商人买的馒头,Manti,10粒,300T~RM4,最后吃不完,当早餐来吃。晚上准备好晾衣,因为半夜我被冷风冷醒了。。。没想到这里的温差那么大。。。

晚安了,哈萨克斯坦的火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