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75- 在中亚见识了牲畜市场,买了车票再跨进到哈萨克斯坦!(Karakol, Kyrgyzstan + To Shymkent, Kazakhstan)

2016年7月10号 (第75天)

早上7点睡醒,7点45分,跟新加坡女生,美国女生和一个韩国男生坐一辆计程车过去牲畜交易市场。。。车资一个人20som (RM1.3),大概3公里路程。

牲畜交易市场里面贩卖的主要是羊,牛和马,地上很多大便,走路要很小心。当地人会一直看着我们这些外国人,看似有钱人可以是很有潜质的客人,又看似只是来看爽的游客。。。当然我们是后者。。。

Kyrgyzstan115

图1:很多牛,表情很无奈的牛

Kyrgyzstan116

图2:当地男士。。。帽子很特别

Kyrgyzstan117

图3:赶羊

Kyrgyzstan118

图4:一堆的羊

我们大概走了一个小时而已,再踏计程车回去,价钱稍微便宜一点,一辆车70som。

回到住宿后,新加坡和美国女生就退房离开了。。。

我和法国朋友还有昨天认识的波兰朋友在大厅继续闲聊。。。

早上10点,我也退房离开了,我必须比法国朋友和波兰朋友先离开,以免我是最后一个离开而又感伤。是的,他们也打算今天离开,往伊塞克湖(Issyk kol) 南部去,也就是我过来的路线,所以我也给了他们不少资料。。。

而我。。。离开这里后就是前往另一个国家,哈萨克斯坦(Kazakhstan),我要去的地方是哈萨克斯坦比较西部的突厥斯坦(Turkistan),途径吉尔吉斯坦(Kyrgyzstan) 的首都比什凯克(Bishkek)。

我在大街踏上苏式小巴,10som (RM0.7),来到Karakol汽车站,因为是远途,所以这个汽车站是离市区大概3公里外的一个地方,如果是短途的话,那么汽车站就在市区的市场而已。。。

一下车,就有人喊Bishkek了,问了价钱,一个人350som (RM23),连想买个早餐的时间也没有,就被推上车,5分钟后车子就开了。。。还好包包里还有饼干。。。靠~又是吃饼干充饥。。。

Kyrgyzstan119

图5:前往Bishkek的景色,山的另一边应该就是哈萨克斯坦了

下午5点,抵达Bishkek,很幸运的车子停在汽车西站,我以为从东边过来的车会停在汽车东站。。。汽车西站也是我要前往西部,突厥斯坦的车站。。。

吉尔吉斯坦Bishkek没有直接前往哈萨克斯坦Turkistan的车,哈萨克斯坦Shymkent的车。Shymkent是一个很重要的城市,因为其地理位置刚好处在3个国家的交界处,吉尔吉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是一个很重要的交通交叉点。

我买了一张晚上前往Shymkent的车票。600som (RM40),晚上9点半开车,今晚就是在巴士上过夜了。。

Kyrgyzstan120

图6:从Bishkek前往Shymkent的车票

买了车票后,走到车站外面一家小食馆,叫了5粒,一粒才10som (RM0.6) 的馒头,Manti,和一杯热茶,慢慢享用。。。

Kyrgyzstan121

图7:晚餐:5粒Manti + 茶 + 一粒蛋,70som (RM4.5)

身上的吉尔吉斯坦货币还很多,但是这里的兑换率真的很低,不建议在这边换钱。在车站大概计划哈萨克斯坦的行程,发现原来哈萨克斯坦也有不少可以去的地方,不过因为我已经买了离开哈萨克斯坦的机票,在有限的时间里面计划行程显得更据挑战性,和。。。简单。

晚上9点,买了一罐大罐的饮用水,上巴士。。。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个当地女子,年纪不会很大,看起来像少妇,又看起来像中国人。。。总之没有交流,只知道她长得像东方人的当地人而已。。。

Kyrgyzstan122

图7:前往Shymkent的巴士

大巴晚上9点半(晚点20分钟)开车。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