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72- 卡拉科尔, 这次出来住得最愉快的住宿-Duel Hostel (Karakol, Kyrgyzstan)

2016年7月7号 (第72天)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七座山下面,大家都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后,哈萨克朋友要求结帐,账单来时,哈萨克朋友有点不满,因为上面多了很多‘服务费’,这也是昨天吃的食物都不是整数的原因,连拿床单过来也收服务费。。。

哈萨克朋友问了几句后,觉得没有必要跟他们吵,不甘心的给钱,离开前还弄乱毡房,很好笑,我倒是觉得没什么,服务费是收得有点不合情理,但是总结上来说,价钱还在我的预算里面。。。

Kyrgyzstan84

图1:我们住的毡房

Kyrgyzstan85

图2:毡房主人养的小老鹰

Kyrgyzstan86

图3:毡房主人养的老鹰 (拍照要收费的那种)

我们走了一小段路后,跳上计程车,一个人40som~RM2.5 来到Jeti-Oghuz 小镇,一下车就看到前往卡拉科尔(Karakol) 的苏式小巴了,一个人30som~RM2。

抵达Karakol市场后,哈萨克朋友想去Altyn Arashan,而我则想在Karakol休息一天,因为有两个原因,第一是我手上的电池快用完了,连续4个晚上没有充电,充电宝的电池也差不多没有了。第二个原因是我也已经有5天4夜没有洗澡了,而且这中间还爬了山,整身粘粘的有点不好受。。。

其实我也想去Altyn Arashan,这也是我来到Karakol 的最主要原因。

我们在市场分手了,可以看得出我们6天结伴同游留下的友情,让大家难分难舍。

我在自己的Instrgram写下这么一段话:

两位结伴了六天的哈萨克朋友,毡房主人吉尔吉斯坦两姐妹,拿相机的摩纳哥朋友。
难忘的三天两夜世外桃源的相聚。
这是旅行精彩的部分,但却需要承受离别的伤感。
每次离别,我都会装镇定的说: Good bye and take care,然后潇洒的转身离开,但是我知道很多时候这一转身就是一辈子了。。。

我尽快的离开市场,找寻在《寂寞星球》上看到的两间廉价住宿。。。但是这一找真的是一场悲剧。。。突然怀念这6天跟着哈萨克朋友的那种全部由他做主,我过得自由自在的生活。。。

首先,先走到一间叫Turkestan Yurt Camp,《寂寞星球》说一个床位是200~300 som,但是实际上是600 som,大概RM36。

我拒绝了,再找第二家,走了大概1公里多的路后,来到一间叫Yurt Tour Hostel,这里遇到一个阿伯,跟我说这里没有位子了。。。叫我去前面大街找找,还跟我说那边便宜。。。

我又走了大概500米。发现被阿伯老点了,他尽然叫我住酒店。。。但是还是抱着一点希望走进去,这里当然没有床位,只有房间而已,一间房间650 som,大概RM40,以酒店的规模来说,这价钱还算便宜,不过还是超出了我的预算。

两家在《寂寞星球》看到的住宿都住不了,我只好打开卫星导航地图,看看附近还有没有住宿。。。

走了1.4公里的路后,来到地图上显示的Arashan Guest house,我东看西看,都看不到哪里有住宿,看到的只是平民房子。。。

在这种倒霉的时候,天空突然下起倾盆大雨。。。真的有够倒霉了。。。

我沿着大街走,根据卫星导航地图,大概1公里处又有一间住宿。。。就在一个十字路口处,看到一家住宿,Duel Hostel,房子不大,决定进去问价钱。。。

走进去后,没有人,电话,电脑就这样放着。。。我直接走到房间里,看到主人在洗厕所,主人是一个大美女,整间住宿很干净。。。问了价钱,一晚一张床位600 som,大概RM30。价钱还是稍微超出了我的预算,不过我已经走得很累了,所以还是决定先住一晚再打算。。。这一住就住了3晚,认识了超多的朋友。。。成为我这次整个行程里面住得最开心的地方。。。

Duel Hostel只有一间大房,大概12张床,男女并用,厕所是两间冲凉房,两间马桶。外面的大厅是大家哈啦的地方,厨房的东西可以任用,应有尽有,甚至搅果汁机都有,还有洗衣机,不过洗衣服务要另收费。。。

Kyrgyzstan87

图4:Duel Hostel 很棒的床位

Kyrgyzstan89

图5:Duel Hostel 很棒的厨房和哈啦的地方

Kyrgyzstan88

图6:这次出来最棒的住宿

我洗了一个很舒服的澡,再休息一下到下午4点半才出去。。。

Kyrgyzstan90

图7:圣三一大教堂

Kyrgyzstan91

图8:教堂很好玩的狗狗

Kyrgyzstan92

图9:又是冰淇淋,20som~RM1.2

市场后面有一家非常友善,非常棒的纪念品专卖店,在吉尔吉斯坦要买纪念品还真的不简单,因为这里的旅游业还不发达。这家躲在车厢后面的店铺给的价钱便宜到我很担心他们要结束营业了。。。毕竟在这里旅游商品几乎无人问津。。。

Kyrgyzstan93

图10:附上地图(红色星星),免得纪念品专卖店真的结束营业

离开了市场,走到大概两公里外的东干(回)人清真寺(Dungan Mosque),这是一间要收外国人入门费的清真寺,大概马币几块钱而已。

不过当我来到门口时,遇到一个清真教徒,他邀请我进去,还免费跟我解释这间清真寺的由来。原来中亚的塔吉克人和突厥人用“东干”一词称呼中国境内的回族,据说几百年前,一个东干富人一直去麦加朝圣,有一天师傅告诉他说,只要他在自己的地方兴建一间清真寺,那就不用常常过来麦加朝圣了,所以他就在Karakol 建了这间很中国式的清真寺。。。

Kyrgyzstan94

图11:东干(回)人清真寺

参观了清真寺后,回到住宿,今晚只有3个人。。。但是我们在大厅闲聊到凌晨1点多。。。一个法国大叔,一个以色列年轻人,还有我。。。

当然还有美女主人。。。

这晚,我也做了重大决定。我订了月尾离开哈萨克斯坦(Kazakhstan)的机票,因为离开这里Karakol 后,我就会进入哈萨克斯坦了,所以估计再过两个星期就要离开中亚了。。。

然后看到廉价航空,Fly Dubai 的机票最便宜,心想,既然在迪拜(Dubai)转机,那不如就在迪拜玩几天吧。。。所以我又订了两晚迪拜住宿。。。最后再订了印度航空 Jet Airways 的机票飞往尼泊尔(Nepal),在新德里(New Delhi) 转机。。。

是的,我还是放弃了伊朗,决定前往尼泊尔。。。这也意味着我的行程大概要结束了。。。因为我一直想把尼泊尔放在最后一站,然后在那边买一些登山用品回家。。。

但是,没有人知道尼泊尔过后,我还会去哪里,因为我的机票只到尼泊尔而已。。。

晚安,Karakol。

希望我的决定没有错。

1 comment:

  1. 在整理我的遊記,無意發現了你的部落格,你的路線跟我當年的有點相似,只是前後次序不同而已。謝謝你的分享,很棒的旅程,繼續分享,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