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67- 我永远不会忘记,吉尔吉斯坦的热情邀请,喝酒唱歌的避雨记! (Ala Archa National Park, Kyrgyzstan)

2016年7月2号 (第67天),

早上睡醒,大伙儿轮流吃早餐,因为住宿的位子有限,而早餐是一份一份准备的,很美味的早餐。。。

哈萨克斯坦人准备前往阿拉阿查国家公园(Ala Archa National Park),随他去的还有一个同房的俄罗斯人。。。犹豫了很久,就在他们穿鞋准备出去时,我才决定跟他们去。。。这一决定造就了接下来我们一起走了6天的行程!!

哈萨克斯坦人和俄罗斯人可以跟当地人沟通,根据哈萨克斯坦人说,哈萨克斯坦语言和吉尔吉斯坦语言很接近,基本上大家都听得懂对方的语言。。。而俄罗斯人说的是俄罗斯语,在中亚基本上俄罗斯语还是行得通的,毕竟中亚以前是俄罗斯的土地。。。

Ala Archa National Park 是一座离比什凯克(Bishkek) 很近的国家公园, 大概30公里吧。

两个哈萨克人,一个俄罗斯人,和我。这组合很奇怪, 也因为奇怪所以整个过程也变得很有趣。

我们在Osh Market 前面的巴士站等巴士,跳上一辆挤满人266号的苏式小巴,一个人20som,大概RM1.3。这也靠他们问了不少人才得知的讯息。

Kyrgyzstan22

图1:巴士站等。。。苏式小巴

站了超过半个小时后,才有位子坐下来,不过也差不多到终点站了。
小巴终点站离国家公园还有10公里的路。同伴们跟司机交流一会儿后,司机收我们250som, 私下载我们4个人到国家公园入口处。所以一个人62som, 大概RM4.2。

用了RM5.5 的交通费到国家公园。哈萨克同伴说从住宿打车到国家公园一个人要400som~RM24。

国家公园入门票80som,大概RM5。
我又开始同情中国人了,他们的国家公园最少都要RM50以上的,而出国又要付昂贵的签证费。。。

进入国家公园后,还有10公里的路要走,才能抵达真正徒步的地方。

Kyrgyzstan23

图2:Ala Archa National Park 入口处的招牌,好像印第安探险那样

Kyrgyzstan24

图3:Ala Archa National Park 入口景色

我们走了7公里的路后,突然下起大雨来。所幸的这里有一个当地人的营地,我们就暂时在这里避雨。

然后, 不懂什么时候开始,音乐响起了。又不懂什么事,我们被邀请喝酒,跟着当地人随着音乐起舞。

俄罗斯同伴长得有点帅,老姨们抓着他不放。而我喝了几杯啤酒和高酒精的酒后,弄得有点头晕晕,舞跳得更起劲了。

Kyrgyzstan25

图4:俄罗斯朋友和哈萨克斯坦朋友和一班安娣

Kyrgyzstan26

图5:大家喝酒跳舞

Kyrgyzstan27

图6:当地小孩

Kyrgyzstan28

图7:老鹰

山里的气候多变,半个小时后又大放天晴了。哈萨克同伴立刻要求离开和赶路。这样才得以从老姨手中脱险。

我们走了1公里后,俄罗斯同伴找了一辆便车,我们都跳上车子,免费到达公园徒步起点。

哈萨克男同伴的友善又被当地人带去喝咖啡。我们没有随去,倒是在附近酒店等他。
等了很久后, 才发现他已经回来并自己徒步去了,因为以为我们已经开始徒步去了。

我们赶紧加快徒步脚步,不到15分钟又下雨了。徒步路线很滑,而且路途遥远。俄罗斯同伴打算在这里露宿所以继续前进,而我决定回到徒步起点等待哈萨克男同伴下山。

会决定折返是因为这里有很多很多徒步路线,不清楚哈萨克同伴走那一条路线。而且下雨徒步不是好玩的事。另外一个哈萨克女同伴决定随我下山等候,这个哈萨克女同伴年纪比较小,不过也20多岁了。而哈萨克男同伴是他的叔叔,大我一岁而已。。。

还好回到起点,等了大概10分钟而已,哈萨克男同伴回来了,他果然走了另外一条路线。不过这10分钟也急坏了女哈萨克同伴了。
我们决定回Bishkek,因为雨越下越大,气温也降到10多度而已,冷得我一直发抖。

走了10分钟,一辆旅游小巴停下来说可以载我们回市区。原来今天是医生日, 小巴上都是医生们出来玩, 看我们在淋雨而担心我们生病。
小巴一路送我们回到市区,没有收我们一分钱。感恩这里的人的友善。

哈萨克同伴问我今天玩得怎样,我回答说很不错,他用质疑的眼神看我。
我笑笑的说: 晴天是好天,雨天也是好天。遇到的人和事,决定行程的好与坏。今天遇到的人和事比看或看不到景色更会让我难忘。

Kyrgyzstan29

图8:回到Bishkek 市区

Kyrgyzstan30

图9:很喜欢这座城市

我没有跟哈萨克同伴吃晚餐,买了一些食物回到住宿,跟一个法国人和第一天认识的日本人闲聊,吃东西。。。感觉真的很棒。。。

吃饱后,我研究接下来的大行程,是要去伊朗,还是尼泊尔,还是哪里,续两个中亚国后我要飞去哪里?

一直研究到凌晨1点,伤脑筋的计划和决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