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66- 吉尔吉斯坦首都- 比什凯克。不错的住宿 + 因为签证问题,计划再变 (Bishkek, Kyrgyzstan)

2016年7月1号 (第66天),

凌晨3点半抵达比什凯克(Bishkek),司机停在靠近Osh市场附近,这点我有点不开心,因为上车前,司机说会送我到我指给他看的住宿,现在就这样没有责任感的放我下车。。。

司机要我坐计程车过去,但是我就是不像浪费这笔钱。。。打开书本,打开卫星导航,最后发现Osh市场附近也有一家廉价旅舍,Bishkek Guest house,所以打算走去碰碰运气,看有没有床位。。。

大概走15分钟而已,看到一家24小时的快餐店,心想,现在都快凌晨4点了,可能旅舍还没有开,就算开可能他们也会收我一晚的钱。。。那倒不如在快餐店等天亮呗,这样就可以省下一晚住宿费了。。。

我走进快餐店,只点了一杯咖啡,打开《寂寞星球》看看Bishkek 有什么地方可以去,就这样坐到早上6点。。。

Kyrgyzstan13

图1:一杯凌晨的咖啡 (20 som~RM1.2)

早上6点,走到Bishkek Guest house,原来这旅舍坐落在一个公寓楼上,要上去公寓需要有通行卡,而那么早是找不到人可以开门的。。

这时。。。遇到一个也是跟我一样要去Bishkek Guest house 的日本人,他是从乌兹别克斯坦(Uzbekistan) 过来的,我们在公园里闲聊,大概等到早上8点,才遇到有人开门。。。

Bishkek Guest house 是一家非常棒的旅舍,一晚6人间的床位400 som~RM24,含早餐。这里的床很舒服,早餐很好吃,里面只有3间房间,一间是住宿负责人的房间,另外两间都是6人间,一间男的,一间女的。。。这里让我认识了很多人,还有接下来6天的同伴,成为我在吉尔吉斯坦(Kyrgyzstan) 大半的旅程精彩的一环。

Kyrgyzstan14

图2:Bishkek Guest house 不错的房间

我成功提前入房,没有多付,一进房间就直接睡着了,因为我算是熬了一半的夜过来的。。。

一直睡到中午1点多才再次醒来,住宿所有住客都不在了,我走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想看看能不能办到签证。。。

Briskek是吉尔吉斯坦北部第一大城,也是这个国家的首都。
Osh则是吉尔吉斯坦南部第一大城,这个国家的第二大城市。
虽然Briskek是第一大城, 但是相比起来, 这城市给我的感觉更整洁, 更舒服。
大部分Osh 居民乌兹别克斯坦人,伊斯兰教在这里显得更突出。而Briskek 居民就比较偏向于哈萨克斯坦人和俄罗斯人了,所以这里相对的开放一点,文明一点,美女也多一点。


Bishkek 没有什么景点,满街除了不认识的名人的雕像以外,就是一堆公园。
街上有很多快餐店,市中心差不多每100米就有街边饮料售卖摊,外观倒是很干净,一杯冰茶才马币0.5,可以放心地大喝。

Kyrgyzstan15

图3:其中一个不认识的名人的雕像

Kyrgyzstan16

图4:还是冰淇淋 (30 som~RM1.8)

Kyrgyzstan17

图5:街边很多的饮料档口,冰茶(16 som~RM1)

Kyrgyzstan18

图6:吉尔吉斯坦国旗

Kyrgyzstan19

图7:很多步行道都在树荫下,这很好


最后,来到了乌兹别克大使馆,想办签证,但是发现签证不好办,也不便宜。


首先要致电预约,要上网填写表格,然后预约时间时,带上全部文件亲临大使馆。最不喜欢的还是签证费,70美金。太贵了。
所以, 我放弃了。放弃也意味着吉尔吉斯坦和哈萨克斯坦(两个国家免签)后,我需要找飞机离开这一带了,因为周围已经没有国家可以去了(都是要昂贵的签证)。
然后, 我又有新的路线了, 呵呵 (奸笑中~)

在乌兹别克大使馆外面发生一些小插曲。。。我拿出相机拍了一张如何申请签证张贴的照片,一个穿着便服的人走过来用吉尔吉斯坦语言问我拍什么,我用英文回答他说拍大使馆的张贴,好回去知道怎么申请签证。。。穿着便服的人说他是警察,要看照片,我打开我拍的照片给他看,以示我拍的是大使馆的张贴,实际上我也真的只拍了大使馆外面如何申请签证的张贴。可是那个人坚持要拿我的相机来看。。

以我的经验,如果对方一直跟你说当地语言,那就要小心了,因为很多小混混只会说当地语言。。。我跟他说要看就一起去警局看吧。。

那人还是用吉尔吉斯坦语言坚持要看相机,好像不懂我在说什么那样。。。没办法了。。。使出在印度使用的绝招。。。跟他讲我的方言。。。

这次他傻掉了~~ Huh ~huh~ huh~ 他真的听不懂我在讲什么了。。。然后我继续叽里咕噜讲着方言,最后碎碎念离开。。。他只是傻傻站在原地。。。

我猜想他应该不是警察。。。从头到尾跟我说他是警察,不过却没有给我看他的证件。

Kyrgyzstan20

图8:复活堂,东正教堂门口

Kyrgyzstan21

图9:快餐食物,130 som~RM7.5

回到住宿,认识了两个哈萨克斯坦人(Kazakh),一男一女,亲戚关系。男的很健谈,我们聊了一下,他说明天他要去Ala Archa National Park,邀我一起去,我的行程表里面是没有这个国家公园的,不过其实明天我也没有什么节目,只想懒懒散散的度过一天。。。

没有答应他,也没有拒绝他,明天再说吧。。。

晚安,比什凯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