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65- 从奥什到比什凯克,12小时车程,我严重低估了!! (Osh to Bishkek, Kyrgyzstan)

2016年6月30号 (第65天),

病大概康复了,今天的首要任务还是去提款,一大早走了几公里的路,提款卡还是提不到钱,最后还走进一家银行问了什么时,得到的答案是我的提款卡有问题。。。没有钱怎么走下去啊?这是一个很大很大的问题。。。

我再走到提款机,拿出了信用卡,满满的钞票从提款机吐出来。。。信用卡可以用!还好还有信用卡。不过后来发现用信用卡提钱是很浪费钱的,我用的马来亚银行(MAYBANK)的信用卡,征收提款经额的5%,还要加消费税,还有兑换的差数。。。简单讲,提马币1000,大概要多付马币60多。。。非常不划算。。。

成功提款后,我又走到奥什(Osh)市场,结果被当地警察问话了。。。警察不会英文,所以问题就来了。首先要我出示护照,然后再问我签证在哪里。跟警察说马来西亚人不需要签证,警察是不会相信,觉得我是非法入境,把我带到更高级的警官。。。我觉得他们要钱的可能性比较高。。。最后只好出绝招了。。。以马来西亚伊斯兰国的理由,开始来一些阿拉伯问候语,让他们觉得我也是清真教徒。。。然后问题解决了。。。我成功离开他们。。。不过还是在最短的时间消失在市场,免得又招惹麻烦。。。

回到住宿后,退房,前往奥什汽车站,没有找到前往吉尔吉斯坦首都,比什凯克(Bishkek) 的长途巴士,只有所谓的公用汽车(Share Taxi),或者说10人座的客货车。

这里也没有正规的售票处,跟司机讨价还价,最后以1200 som~RM72 成交。

其实我是想从Osh 直接去Kochkor,但是住宿负责人说没有这样的车,怎样都要先去Bishkek,来到汽车站后,也是得到同样的说法,所以最后决定先去Bishkek。

早上11点半买了下午1点出发的车,所以还有时间吃午餐。我把大背包放进车里,走到汽车站对面的市场,里面的食物非常非常便宜,尤其是茶水!

Kyrgyzstan12

图1:Samsa (25 som~RM1.5) + 一壶茶 (5 som~RM0.3)

大概在市场逛了一下,这里可以看到老妇女摆着一个小桌子和一个电子秤而已。我在附近留意了很久,最后才知道原来他们是买二手金的,也就是说有些人三穷水尽时,把自己的金饰典当了,他们就买下来。他们那副好像要睡觉的表情其实暗藏着高度警戒心,每当做成一个生意后就会立刻离开。。。感觉很神秘,又感觉很黑店,呵呵。。

中午12点45分,回到汽车站,等1点的车,结果等到下午2点45分才开车。。。这些没有信用的家伙真的不是好东西。。。

直线300多公里的距离,我预测晚餐前会抵达住宿,结果抵达Bishkek 时是。。。凌晨3点半,也就是说我坐了12个小时的客货车。。。我低估了距离,低估了路状。。。失测了。。。

这条从Osh 到Bishkek 的路也是一个经典,路上有两个不可错过的景点。

第一个是道路旁边平排着两道铁栏,一个属于吉尔吉斯坦,另一个属于乌兹别克斯坦(Uzbekistan)。乌兹别克斯坦领土就在不到10米之外,沿途这样看邻国很有趣。
第二个经典是从Shamaldy-Say 过后的路线。这里的道路建在河谷旁,两旁高山,沿着河流走, 偶尔出现一些村庄,这段路的景色真的美得不得了,感觉好像身在欧洲那样。

大概晚上9点多,车子停在一个休息站,我们下车吃午餐,车上的妇女们邀我同坐,不过司机和一个男乘客也邀我一起坐,最后就坐跟司机和男乘客的地方了。。。

打开菜单,都是吉尔吉斯坦语言,司机和男乘客只会说最基本的英文,所以他们也解释不了菜单的食物。。。我找了一个比较便宜的食物,100 som~RM6,大家还以为我知道是什么。

等食物来后,我有点不相信我叫的食物,还跟男乘客确认,他也有点不相信,不过他不相信的是我叫了一个我自己也不知道的食物。。。

这食物很简单。。。5粒煎蛋。。。我从来没有一次过吃5粒鸡蛋的记录。。。而且还是只吃鸡蛋,没有其他的食物搭配。。。

回到车上,大家都以不同方式睡觉了,客货车不好睡,不过我还是睡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