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64- 中亚,吉尔吉斯坦,病倒篇 (Osh, Kyrgyzstan)

2016年6月29号 (第64天),

早上在住宿外面把中国RMB350,换了3325som。现在我才终于有吉尔吉斯坦货币,昨天一整天都是吉尔吉斯坦夫妇帮我给,然后我再还回他们中国人民币。

有了钱后,去了两家药行,买了肚子痛的药。。。这里的药行一点英文都不会说,比手划脚下我还是成功买到药了。。。后来证明,买的药很有效,因为今天吃了药,明天什么事都没有了。

Kyrgyzstan6

图1:肚子痛的药

吃了药后,在市场逛了一下,过后去银行提款,不过走了好几家银行,提款卡都提不到钱,后来证实是提款卡有问题了。。。

所以我也没有提款,走到了奥什(Osh) 的景点,苏莱曼圣山 (Sulayman Mountain),几乎所有景点,甚至商业中心都在山的附近。

我先来到山脚下的博物馆,买了150som~RM9 的入门票。博物馆很小,也没有英文解释牌,大概逛了一下后,在博物馆后面的一扇门通到苏莱曼圣山。

其实要前往苏莱曼圣山可以通过正门,门票比先去博物馆还要便宜。

因为肚子痛还没有完全康复,这座小小的山,我休息了几次,因为全身没力啊~~

苏莱曼圣山位于费尔干纳盆地,成了奥什城的背景,位于中亚丝绸之路,2009年世界遗产大会将苏莱曼圣山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Kyrgyzstan7

图2:前往苏莱曼圣山

Kyrgyzstan8

图3:圣山上面可以看到整个奥什

Kyrgyzstan9

图4:苏莱曼圣山有不少山洞

苏莱曼圣山对清真教徒很重要,也很圣神。不过我对这座山兴趣不大,从山的一边上去,山的另一边下来,大概用了1个小时15分钟而已。

下午4点下到山脚。。。有一件事说了也不敢相信。。。我睡醒到现在还没有吃到东西,因为肚子涨风,好像一直都感觉饱饱的,而且对什么食物都不感兴趣,真的病得不轻。

Kyrgyzstan10

图5:今天的第一餐:冰淇淋

我在自己的Instrgram 写下这么一句话:我可以不吃饭, 但是不能不吃冰淇淋。25som, 大概马币1.8。满足。

我想当时大家可能觉得我喜欢吃冰淇淋而已,但是没有人知道我一整天才吃了一支冰淇淋。

回到住宿前,在市场买了香蕉,回到住宿再吃两条香蕉,然后就休息了。。。

睡到一半,住宿负责人有问我要吃晚餐吗?一时被叫醒的情况下倒是没有胃口就拒绝掉了,而且也不懂多少钱,不过不久发现好像有点饿,所以就出去外面找吃的。。。

Kyrgyzstan11

图6:面+茶,120som~RM7.2

回到住宿后,才发现原来我的房费是包含晚餐的,因为现在是斋戒月,住宿把早餐换去晚餐。。。哇靠。。。

吃了一点正餐后,感觉好多了,躺在床上眼睁睁的休息。。。不知不觉又睡着了。。。

今天病得不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