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62- 喀什,遇到可爱的小孩,遇到可恨的官员,憎恨中国升到顶级 (Kashgar, China)

2016年6月27号 (第62天),

今天打算在喀什(Kashgar) 古城闲逛,因为昨晚谈话谈得很夜,今天早上想要轻松点睡到自然醒。。。但是早上7点。。。鸟,隔壁房小伙子叫我醒了,要我去看展览。。。鸟啦~什么展览,我比较想睡觉啦~~

我拒绝他倒头又睡,不过已经睡不回了。。。赖在床上大概早上9点才出门。。。
喀什老城有一个有趣的地方,就是地上的石砖。
平平四方型排阵的是死路,箭头排阵的是可以通的路。还有红色四方型和灰色六角型,这些都是新建的。。。大街。

China672

图1:老城塔

China673

图2:早餐,RMB 8

China674

图3:经过装修后的老城

China675

图4:小孩不让我拍

China676

图5:地上石砖,平平四方型排阵的是死路,箭头排阵的是可以通的路

China677

图6:老城一角

离开老城,我走进高台民居,这地方也是挺有意思的,因为基本上没有经过装修,而且很多建筑被拆掉或变成危楼了,范围不大,免费参观。如果没有比较好的规划,很可能这地方会消失。。。

高台民居位于喀什噶尔老城东北端, 是一处建于高40多米、长800多米黄土高崖上的维吾尔民族聚居区,距今已有600年历史,是喀什展示维吾尔古代民居建筑和民俗风情的一大景观。 该区建在悬崖上,共有近六百户人家。房屋是用泥巴和杨木搭建而成的,看上去松松垮垮,实际却很牢固,许多房子都已有数百年的历史。 从颇具现代化的喀什新城隔河相望,老城的地势明显高出一截。高崖两千年前就已存在,一千多年前有维吾尔先民在此建房安家。(资料来源:携程攻略)

China678

图7:高台民居的小孩

回到老城,继续在大街小巷穿梭,感觉很好玩,这里的居民也不理会游客穿梭,如果是死路的话,当地居民也会告知。。。当然用维吾尔语来说的。。。

China679China680

图9 & 图10:老城里的小孩

跟库车(Kuqa)比较起来,库车比喀什更纯朴,但是喀什可以看的东西比较多。
看完了喀什的东西后,这里突然没有留恋的感觉。这。。。也是一个问题。

晚上,被一个维吾尔保安人员当成中国汉人,一些误会造成一些小冲突。这让我开始厌倦中国。决定明天离开中国,到中亚。基本上我在中国逗留的时间一直在缩短,只想匆匆走过而已,这是悲剧,我这次出来在中国走了43天后,对中国的负面影响。。。

今晚没有哈啦,大家都很早睡觉,我上网看了怎么从中国进入中亚,韩国朋友给我很大的鼓励,而中国朋友从没想过进中亚,对之一点概念也没有,甚至一直叮啉我要小心。。。其实中亚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么危险。。。对中国人来说可能中国是唯一安全的国家而已。。。

是的。。。我又开始给他们负面的评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