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61- 在喀什尝尽了各种美食,认识两个美眉,半夜大谈中共课题 (Kashgar, China)

2016年6月26号 (第61天),

火车行驶12个小时才抵达喀什(Kashgar),这辆超级便宜的火车,硬卧才RMB 92,只是时间比一般的火车长很多,但是对我有时间的人来说是无所谓的,更何况有床位可以睡觉。

China659

图1:早上,看小孩子玩耍,很可爱的小女孩

中午12点半,抵达喀什,我在中国的最后一站!

喀什是南疆的命脉。对我来说这里有点爱恨交叉的感觉。
喜欢喀什老城的小孩。几乎每个遇到的小孩都会举起手, 大喊哈罗, 非常有趣和可爱。
不喜欢喀什的逐渐商业化的趋向。这里有不少中国内地人,把中原不文明的举动带进城里。
这里的维族人不喜欢中国汉族人。而我也长得像汉族人, 这是一个问题。

China660

图2:抵达喀什

喀什市,是中国最西端的城市,舊稱喀什噶爾,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喀什地區,帕米尔高原和塔里木盆地的交接处。(资料来源:维基)

火车站出来后往右手边走,要先经过计程车停靠处,然后就会看到几辆巴士,20路公共巴士(RMB 1)可以前往喀什市区,每一辆巴士都是超载的,下车时会是一个问题。

我在喀什住在老城青年旅舍(Kashgar Old Town Hostel)。这间青旅位子很好,就在老城里面,环境也很好,旅舍就是其中一间喀什老房子,这里可以认识很多朋友。

China661

图2:老城青年旅舍

如果说坏处的话,那男子的多人房太开放了,每个人经过房子都会透过很大的窗口看见房里的一切,还有就是厕所只有一间,洗澡大便都只有一间,然后14个人公用,所以常常会遇到不够厕所的情况。。。

一放下背包,就认识隔壁房的小伙子,他也是同一个时间到,不过被安排住在隔壁房。这个小伙子没出过大场面,是一个很典型被中共洗脑的新一代。。。

听人家说鸽子汤很好吃,就带我去吃,结果我们每人被砍了RMB 25。

然后又听人家说牲畜市场在老城里,我对此非常怀疑,但是他坚持说他得到的讯息是对的,对我的怀疑还有点不满,所以就跟着他走,因为我没有查过喀什的牲畜市场在哪里,不过我印象中这市场不会在市区里,更不会在老城里。。。

他在巴士站问了两个大概12岁的小孩子,看得出小孩子也不清楚,不过他却一直要问到答案为止,结果小孩子要他上巴士,我们也跟着上巴士(RMB 1)。最后小孩在大概1公里外就下巴士了,我们也跟着下巴士,小伙子继续追问小孩子市场地点,结果得到的答案很经典,“在这里踏计程车去吧。。。”

小伙子不甘心,继续问人,得到另外一个答案是,牲畜市场就在大巴扎里,不过我知道这个答案也是不正确的,很大可能对方以为他要买肉类而已。。。

但是小伙子每每得到答案后,在没有确认的情况下就勇往直冲,很快的,我们来到了大巴扎,小伙子一样用中文问了维吾尔人,其实他们的中文很有限,很多时候不堪被追问就直接说不懂了,这时中国小伙子就会很不开心,转头跟我说,中国人不会说中文是一种耻辱。。。我心想你以为全世界都在说中文吗?

有人说这里没有牲畜市场,有人说就在大巴扎后方。我们来到大巴扎后方,听到的是砍肉的声音,是的。。。这里是卖肉的地方,不是牲畜交易市场。。。小伙子终于累垮了,决定不再找牲畜市场了。。。我也累垮了。。。决定不要跟这个疯子一起走下去。。。找了一个不像样的借口,把他甩掉,自己在大巴扎里闲逛。。。

China663

图3:大巴扎

China662

图4:摆在地上的买卖商品

China664

图5:乐器

China665

图6:清真寺

China666

图7:圈圈

逛了大巴扎后,在老城里穿梭,最后回到住宿前还去理了发,RMB 10而已,出来接近两个月第一次理发,呵呵。。。

旁晚在跟住宿其他的朋友出来夜市找吃,这里认识的一个同房,来自广东,已经来过喀什3次了,所以对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跟他出来找吃,中间还认识两个可爱的中国美眉,我们四个人在夜市走的很开心。。。有可爱的美眉就是开心啦~~~

China667

图8:烧烤 x5 (RMB 10)

China668

图9:新疆乐乐?(一支= RMB 2)

China669

图10:放了蜜糖的粽子 (RMB 4)

China670

图11:烤羊 (没有尝试)

China671

图12:冰水(RMB 1)

维吾尔人其实不是很喜欢中国汉人,不过当他们知道我是马来西亚人后,他们会问我对新疆的感觉,是的,他们不会问我对中国的感觉,他们以新疆为傲,而不是中国,这也是为什么这里那么敏感,也曾经爆发过疆独事件,新疆要独立,中共镇压的事件。。。

欢迎来到新疆。。。这是我一直从维吾尔人处听到的词句,不过如果他们当我是中国汉族。。。待遇大打折扣,甚至是有带不友善的,这点很遗憾。。。

回到房间后,小伙子又跑过来我们房间了,这时我们的房间多了一个来自四川的骑行者。四川朋友,刚一起去夜市回来的广东朋友,隔壁房的小伙子,还有我。。。我们四个人突然聊起中国封闭的世界,广东朋友大发表意见,把中共说得一败涂地,连我这个听闻很多中共弱点的人也觉得他说的有点严重,另外两个中国朋友一直带着否定或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东西,毕竟在封闭的中国里面,大家都觉得中国很强大,中共很厉害,成为世界领导国指日可待。

我大致上赞同广东朋友的说法,不过看在另外两个中国人第一次听到外面世界的故事,突然对中国有所怀疑的可怜表情,还是不大发表意见,因为觉得没有必要打破人家的梦想,或评论别人领导人的坏话,中国人自己跟中国人讨论就好了,我这个外国人的评论可能会被中国人认为是妒忌他们的强大,是的。。。他们还是觉得他们很强大。。。

晚上,房间又进来了一个外国人。。。中国人不大会讲英文,所以只有我跟他打交道,也很喜欢跟他打交道,因为我开始有点厌倦中国人了。。。

他是韩国人,我们最后成了好朋友。。。也是我出来第二次结交韩国朋友。。。。

凌晨1点半,我们才结束这个有趣的课题。

晚安,喀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