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59- 在乌鲁木齐遇见外星人的踪迹,惊慌失措的赶火车,病倒了 (Urumqi, China)

2016年6月24号 (第59天),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要去,所以睡到早上10点半才起来。

在地图搜索了一下,发现可以去附近的红山公园(Red Mountain) 走走。这是一个免费参观的公园,很适合我。。。

公园山顶有一座清朝时建的红塔,建于清乾隆五十三年(1788年),名为“镇龙宝塔”。这里可以遥望乌鲁木齐市,是一个很不错的观望台。

China616

图1:乌鲁木齐高楼

China617

图2:山顶景色

China618

图3:大佛寺

下午一点离开红山公园后,在山脚下试了新疆美食之一,手抓饭,其实手抓饭就是我们熟悉的Nasi Brayani,在南亚一带更普遍。如果要比较的话,个人还是喜欢南亚的手抓饭。

China619

图4:手抓饭 + 3支烧烤 + 茶水 + 酸奶 = RMB 16 而已

这餐吃得很饱很饱。。。

吃饱就要走动了,大概走3公里多的路来到乌鲁木齐博物馆,这里也是免费,饮料是不准带进去的,而里面最有名的展览品依然是干尸。。

China620

图5:介绍新疆民族

China621

图6:很神秘的壁画

China622

图7:据旁边导游说,这画好像外星人把人吸上天

China623

图8:新疆古老城市模型

China624

图9:其他展示品

大概只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兴趣不是很大的参观了一遍,下午3点半就离开了,准备踏巴士回住宿,因为没有零钱,在巴士站附近问了大概5个汉族,包挂商店柜台,可惜大家‘刚好’都没有零钱。。。

最后在一家维吾尔族的商店换到了零钱踏巴士回去。。。

(你肯定知道我想表达什么。。。)

回到住宿后,上一下网,前往库车(Kuqa) 的火车是晚上7点55分,因为踏过巴士到火车站买票,所以知道大概要多久可以到火车站,也知道要踏什么巴士去火车站。。。

下午六点才出门,还有接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而从住宿到火车站其实只需要大概半个小时或更少的时间。。。

我在巴士站跳上一辆巴士,没有很留意景色,只是感觉窗外的景色有点新鲜,不过也辨认不到什么,一直到巴士的终点站,大家都下车了。。。我终于知道我踏错巴士了。。。

我问司机:不去火车站吗?

司机立刻回答:你踏错车了。

不是BTR1公共巴士吗?

这辆是BTR2公共巴士!

靠,怎么BTR1 和BTR2 长得一模一样!当然怪也要怪我只认巴士外形,没有看好号码就上车了。。。

那现在我要怎么去火车站啊?

你走到对面路踏8路公共巴士过去吧。。。

等了8路公共巴士,打开地图,我离火车站非常非常的远,BTR2 公共巴士跟BTR1 公共巴士几乎背道而驶!

巴士走的很慢,而且很多站都停下来上下乘客。下午6点又遇到下班高峰期,巴士堵在交通里。。。我看着时间一分一分的过去。。。

7点半了。。。7点50分了。。。我还在巴士上。。。完蛋了,赶不上晚上7点55分火车了,而且我买的硬卧火车票大概要人民币200多,看来这次亏大了。。。不懂改签能拿回多少钱。。。今晚应该要在乌鲁木齐过夜了。。。鸟~又要排一个小时多的队买票。。。妈呀~~~~

晚上7点55分。。。也是火车出发的时间,我刚好抵达火车站,乌鲁木齐的安检很严格,队伍也很长,进去候车室也要半个小时。。。肯定赶不及了。。。知道要面对事实了。。。

我走到售票处,打算问改签的程序,换去明天的车票需要多少钱,最坏的打算就是这张车票完全作废,再买过新的车票,之后再在火车站附近随便找一家宾馆休息好了。。。

就在还没有走进售票厅,看一看售票厅前面的大荧幕。。。看看我的火车号码是否已经出发了。。。

咦~~~我看到了一个自己不大相信的字眼!延误!!

我的火车延误了!再看延误多久。。。连当局也不知道!!!

那就是说我的火车还没有来!

我连忙跑到检票处,把我的火车票拿出来,检票员给我进去!那也就是说我赶上火车了!

谢天谢地啊~~~~

我在火车站等了大概半个小时,火车才来到,延误了一个小时多,对很多人来说这是很烦人的事情,但是对我来说这是最大的好消息!

火车很特别,是双层的。。。在火车上认识了一个上海,和一个深圳的朋友,最后我们三人结伴在库车一起玩了,我们三个人都是独行侠。。。

China625

图10:双层火车

China626

图11:我在火车的房间只有两张床!

今晚很早很早就休息了,除了刚才赶火车的惊险让我累垮了,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是我终于病倒了。

China627

图12:晚安,早点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