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36- 蒙古火车资料,如何前往特勒吉国家公园 (Gorkhi-Terelj National Park, Mongolia)

2016年6月1号 (第36天),

早上6点20分,巴士回到了乌兰巴托(Ulaanbaatar) 的Dragon Bus Terminal,这时很多计程车司机拉客,大家都问我是不是要到市区广场,还打开地图问我要去哪里,我的答案是我不留在乌兰巴托,等巴士到其他地方。。。不过简单的答案却很多人听不懂。。。市区的地图继续打开,继续问我要去哪里。。。啊啊啊~~~

如前面说的Dragon Bus Terminal有干净和不收钱的厕所,所以早上来到这里还可以去大便。

来到乌兰巴托后, 我有两个目的:

1) 到火车站买火车票离开蒙古

2) 找巴士到特勒吉国家公园(Gorkhi-Terelj National Park)

本来想找公共巴士到火车站,不过又不懂要踏什么巴士,而且那么早还真的看不到有什么巴士。。。所以就慢慢走去火车站,从Dragon Bus Terminal 走到火车站大概5公里的路,还好早上天气凉爽,慢慢走,累了就休息,因为根据<寂寞星球>,中午12点才有巴士到特勒吉国家公园,所以我还有很多时间。。。

大概走了一个小时多,来到了火车站,根据<寂寞星球>说,国际火车售票厅在火车站的斜对面,这个讯息是错的。

国际火车售票厅就在火车站旁边,跟国内火车售票厅一样,不过是在二楼而已。这里有很详细用英文书写的火车行程表和价钱。

从乌兰巴托回中国的火车有几种,但是不懂为什么火车22号比较便宜。。。

从车价上来看也可以注意到,国际火车比内地火车贵一倍,就算只是过境而已。。。

Mongolia94

图1:蒙古火车行程表和价钱

Mongolia95

图2:买了下个星期前往中国二连浩特的火车票 (MT 69550~ RM 145)

买了车票后,走到火车站外面一家小餐馆享用早餐,4粒mutton buuz + 热茶,MT 2700~ RM 5.6。

Mongolia96

图3:4粒mutton buuz + 热茶

吃饱后走去市区,这又是另外一个5公里的路。。。天啊,没想到我会这样背着大背包走10公里的路,从巴士总站Dragon Bus Terminal 走到市区,还经过火车站。。。

路上一个醉汉拉着我的衣服不给我走,要讨钱,我喝了一声,结果他比我喝得更大声。看来吓不走他,心想看来打架是避不开了,在衡量自己的能力,盘旋着这么应付这个场面时,刚好有几个当地的路人在远处,我看了他们一下,以示需要他们帮忙。。。他们叫了一声不懂讲什么,醉汉就放手离开了。。。

谢了他们后,继续走我的路。。。这是一个小插曲。

早上11点40分,我在<寂寞星球>说的巴士站等候前往特勒吉国家公园的公共巴士,巴士站就在和平大街Narantuul 酒店斜对面。问了几个路人,有人说现在没有巴士,下午4点才有,更多人是不知道有这个巴士。。。

我等到中午12点25分,还是等不到巴士。。。看来只好继续打发时间,等下午4点的巴士了。是的,我从早上背着大背包在街上游荡,还没有落脚。。。

背着大背包,其实也不能走远,唯一可以打发时间的就是找地方吃东西,呵呵~

Mongolia97

图4:3块夹肉Khuushuur + 茶(MT 3200~ RM 6.7)

Khuushuur 这食物是日本朋友介绍的,其实两块就很饱了,我叫了3块,差点吃不完,还好我有的是时间,所以可以慢慢吃,吃了1个小时。。。

吃饱后,看看地图,应该可以慢慢走去甘丹寺(Ganden Monastery),不过我没有想到。。。甘丹寺是在一个小山坡上,鸟了~ 背着大背包走了10公里的路后,现在还要上山,不过如果我不去的话,又不知道去哪里打发时间啊啊啊~

甘丹寺是的藏传佛教寺庙。蒙古人民革命党统治治期间,此寺是蒙古唯一维持运作之寺庙,至1990年蒙古民主化。该寺是蒙古最大的寺庙。(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Mongolia98

图5:寺庙前喂鸽子的人

Mongolia99

图6:其中一间木屋的门

Mongolia100

图7:转经

Mongolia101

图8:主寺,进去要收费

Mongolia102

图9:喇嘛

其实,这里也没什么好看,如果去过藏族地区的话,这里的规模显得小,信徒也没有藏族那么虔诚了。。。

慢慢的,又走回巴士站。。。

下午3点50分,没有看到巴士。。。

下午3点55分,还是没有看到巴士!!!

下午4点。。。。巴士到站,不到两分钟巴士就走了,好像普通的公共巴士而已,开门让乘客上车下车就走了,可是。。。这可是一天唯一一辆直通前往特勒吉国家公园的巴士啊~

特勒吉国家公园离乌兰巴托大概55公里的国家公园。
(蒙古有不少国家公园, 但是个人觉得整个蒙古本身就是一个国家公园)
车票MT 2500, 大概马币5块。一上车,很快就睡着了,印象中好像靠到隔壁蒙古女郎的身上了,鸟~不过我实在是太累了。。。

坐大巴进去国家公园不需要买入门票(MT 3000)。从国家公园入口处大概还要行驶20多公里才到Terelj村。

晚上7点半才来到国家公园,因为堵车,巴士缓慢的走了3个小时多。。。
基于之前的经验 (晚上不少光害, 木屋, 杂物什么的), 这次我就不住什么村庄了。


大巴进入国家公园后, 半途我就要求下车了,司机再三的肯定后,用一种无奈的表情放我下车。

 

这里是一片大草原,几顶游牧民族的蒙古包。看到3顶蒙古包的游牧民族,胆子粗粗的就跑去问有没有床位。

很幸运的, 就一次,一问就有了。主人把其中一顶放东西的蒙古包清出了一个床位, 我就睡跟主人的东西。(主人只用一顶蒙古包, 其他两顶蒙古包都是存放东西的)

清出的床位很简单,超薄的床褥,超薄的被单。我一直带着, 带了很久都没有用到的睡袋终于有机会派上用场了。

 

虽然简单,但是价钱不便宜,一晚要价MT 30000~ RM 62.5,看来这里的游牧民族也被商业化了。。。

Mongolia103

图10:抵达特勒吉国家公园(Gorkhi-Terelj National Park)

Mongolia104

图11:3顶蒙古包

Mongolia105

图12:我的床,今天一个人睡整个蒙古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