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35- 离开木伦,这里的星空一级棒! (Moron, Mongolia)

2016年5月31号 (第35天),

续之前在khatgal 小镇的经验后,这次决定早一点起来拍木伦(Moron)的星空。凌晨2点半,我已经在蒙古包外面了。

这里有其他的木屋,主人的车子,狗屋等,也因为这样,背景多了不少杂物,虽然星空已经达到我的要求,但是星空照还是不大完美,奇怪整个晚上我这样拍,主人的狗也没有吠。

Mongolia83

图1:木伦的星空

大概拍了半个小时而已,因为在主人有限的庭院里取景,可以捉的角度不多。。。回到蒙古包里继续睡觉。。。

早上大概睡到9点才起来,今天下午我会离开木伦前往乌兰巴托(Ulaanbaatar)。日本朋友知道我昨晚又跑出去拍星空,看了我的照片后他只是静静而已,不过后来当我知道他买明天早上8点的巴士前往乌兰巴托时,我知道他还要留多一晚的原因了,他要在这里拍星空!

早上9点45分,我们的早餐来了。

Mongolia84

图2:Bata’s guest house 早餐

吃饱后,在住宿附近走走,然后干掉昨晚买的道地方便面。旅行时我会尝试当地的方便面,因为这也是一种道地食物呀~

Mongolia85Mongolia86

图3 & 图4:蒙古方便面

Mongolia87

图5:住宿的小孩

下午1点半,离开住宿,慢慢走到巴士站,2.1公里的路程,等待下午3点的巴士。

巴士已经到了,不过还没有乘客。我在巴士站旁边休息,看书,计划到乌兰巴托后要干什么。来来往往的人很多,每每问到我的国家时都听不懂马来西亚是什么,基本上在蒙古除了跟旅游业有关的人,比如住宿或博物馆的人才大概知道马来西亚是什么,其他的路人甲乙丙丁都不知道马来西亚是一个国家。。。就算跟旅游业有关的人,听到马来西亚也多少有点意外,因为马来西亚游客确实不多。

日本朋友又不懂从哪里冒出来,出现在我眼前跟我道别,我们同住了3晚,彼此的共同点让我们有一种亲切感。。。没有留下联络,我们男人式的握手道别,看似很潇洒,却是最伤心的告别。。。

下午3点的巴士,还是一样,下午4点多才开动。。。

Mongolia88

图6:上巴士回乌兰巴托

Mongolia89

图7:草原上的湖

下午5点半就停车吃饭了。。。我东张西望,胡乱叫了一碗羊肉汤和牛奶。。。突然想起小时候妈妈煮的羊肉汤,心情有点感激,有点想家了。。。

Mongolia90

图8:羊肉汤+牛奶 (MT 5800~ RM 12)

这次坐我旁边的是一个妇女,我们没有沟通,望着窗外的景色慢慢往后移,想起那个电池男孩,不懂他现在在做什么,会不会想着我们的机遇呢?

Mongolia91

图9:草原上小山

Mongolia92Mongolia93

图10 & 图11:蒙古草原景色

天渐渐暗了,我也睡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