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34- 突然,决定留在木伦 (Moron, Mongolia)

2016年5月30号 (第34天),

我没有半夜起来拍星空,就如上篇说的,同蒙古包的日本朋友有起来拍星空。

早上7点半,又是大便时间,所以我又在这个时间起来了。。。

今天住宿弄的早餐跟昨天的不一样,不过都是西式早餐。

Mongolia73

图1:早餐

根据老板娘的确认,前往木伦(Moron) 的公共交通大概在早上10~11点会过来。我和希腊女子都很想看看这个公共交通长什么样子,尤其是我在巴士站等了几个小时都没有看到公共交通。。。

日本朋友很感性,一直在外面对着天空发呆,我觉得他应该对这里的天空有一份情感。我们在木屋前的木台上谈了不少,他说他以前一直忙着工作,连抬头看天空的时间都没有,摇摇头,自嘲自己。。。其实我认识很多日本人都很努力的在工作,甚至可以说是工作狂,眼前的日本人逃出了那个日本,勇敢的追逐自己的梦想,努力的活着。。。

早上11点,车子来了。。。希腊女子摇摇头,看来我们还是没有机会看到公共交通。。。眼前出现的是一辆计程车。

我们把各自行李放在后箱,司机还载一个当地人。。。我们3人坐后座,我坐中间。德国老汉看着我们离开,老板样子的他眼里流出一种不舍的眼神,接下来很可能就只有他一个人而已了。。。

离开了库苏古勒湖(Khovsgol Lake),一个小时后,来到最近的小镇木伦。

本来是跟希腊女子回乌兰巴托的,而同车的日本朋友决定在木伦住一晚,
不过跟日本人走进木伦的民宿,Bata’s guest house后,突然改变主意也要在这里住一晚了,可能是不想太快回城市吧。所以今晚就在木伦小镇,悠闲过一晚吧。

Bata’s guest house 是一间当地大同小异木屋庭院之一,在其主人住所木屋外面塔了两顶蒙古包和一间小木屋。一顶蒙古包是睡觉的地方,还有另外一顶蒙古包是餐厅,小木屋也是房间,有电源供应的那种典型多人间。

我选择蒙古包,想要再感受住在蒙古包的感觉。日本朋友本来想住小木屋的,不过看我兴致勃勃要睡蒙古包,他也跟我一起睡蒙古包。一个床位一晚,MT15000~RM31.5,含早餐。

这里一样没有可以洗澡的厕所,日本朋友决定到时再市镇找找公共浴室。

整间屋子只有老板会说英文,小孩很顽皮,一直找人跟他们玩,老板娘很冰冷,但是很性感。大便的地方是一个户外深洞,所有大便堆积在深洞里。。。

Mongolia74

图2:我在木伦的床位

Mongolia75

图3:Bata’s guest house 餐厅

我们一起走到市区,在我研究住宿木门怎么从外向里面锁门时,日本朋友突然很好奇的问我是不是工程师。。。是的,其实我们出来旅游很少会谈起自己的职业,都把自己的职业,工作抛到后脑了。。。

原来日本朋友也是工程师,还是跟我一样的机械工程师,怪不得我们好像有很多共同点。他在日本东京一家大公司当了12年的机械工程师,现在是全职摄影师。。。是的,他也喜欢摄影,这应该也是我们一个很大的共同点。。。

我很想问他怎么当上全职摄影师,可以到我们分开时,都没有机会问到这个问题。。。

Mongolia76

图4:当地小孩

Mongolia77

图5:放学咯

我们来到市区后,我要找货币兑换商,日本朋友要查巴士时间,所以我们分开了。我走到一间叫Xac Bank 的银行,这家银行应该是我比较了几家银行后,发现兑换率最好的,不过其实大家的兑换率都没很大的差别。

100美金换了MT 1,980,000。现在大概变成RM1=MT480了。

有了蒙图,现在花钱也比较没那么顾虑了,呵呵~

我走到巴士站,又遇到日本朋友,还有希腊女子,她快要上车了。我们道了别,看着她上巴士前往乌兰巴托(Ulaanbaatar)。。。

我也顺便在这里买了一张明天前往乌兰巴托的车票。一天有3趟前往乌兰巴托的巴士,分别是早上8点,下午3点,和下午6点。我买了明天下午3点的车票,MT32600~RM68。日本朋友还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所以没有买车票。

然后,日本朋友又不懂要去哪里,我们又分开走了。

走到这里的博物馆,门票MT2000~RM4.2,我也是没有进去参观,因为博物馆很小,很破旧,感觉没什么好看。。。但是真实是怎样就有待考察了。。。

走到一家餐馆,想吃点主食。蒙古食物以肉会主,牛肉和羊肉是最普遍的肉类。
不吃牛肉的朋友可能来到这里会有点问题,因为我不知道要怎么问不会英文的蒙古人有没有牛肉这个问题。
但是牛肉倒是没什么特别,特别的是羊肉,这里的羊肉完全没有羊骚味,而且肉不硬,咬两口直接吞下去也行,很爽口。
在这里问有没有饭类的食物(方法是把之前拍的饭类照片拿给对方看),然后店员就指了一堆我看不懂的蒙语再比个好,然后, 我桌上就多了以下这碟美味的羊肉饭。

Mongolia78

图6:午餐,羊肉饭 (MT 3800~ RM 7.5)

吃饱后,回住宿休息上网,住宿小孩找我玩,看到我在外面买的饮料,二话不说直接拿来喝了,很有趣。。。

傍晚7点半又出来,想拍拍日落,这时日本朋友又不懂跑去哪里了。。。我走到路的尽头,也就是大草原的开端。。。

Mongolia79

图7:草原上的马儿

Mongolia80

图8:草原其实是有很多花的

Mongolia81

图9:慢慢长路啊

慢慢走,走到晚上9点。。。太阳都还没有下山。。。

夏天的太阳怎么走得那么慢的啊?

最后看西边乌云还蛮多的,所以就走回住宿,看来还是睡觉实际点,因为气温开始急速下降了。。。

Mongolia82

图10:看来今天是没有日落啦

而且。。。今晚我要看木伦星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