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33- 爬山,下湖,拍星空,看彩虹 (Khovsgol Lake, Mongolia)

2016年5月29号 (第33天),

凌晨3点半,爬起来拍星空。
不过没有拍到自己想象中的那个画面。
1) 因为住在khatgal 小村, 这里有不少木屋, 而不想把这些木屋放进画面里, 所以可以拍摄的角度不多。
2) 这里的清晨比我想象中来得快。照片摄于凌晨3点45分, 不过已经可以看到地平线部分出现了晨光。

现在这里晚上10点才天黑, 所以夜晚的时间非常短。
要考虑凌晨1点拍摄了, 呵呵。

Mongolia54

图1:khatgal 小村的星空

晚上大概5点再睡回去,不过早上7点半就睡醒了,因为突然要大便。。。这时的温度应该低于10度,设在户外的厕所会让人家的屁股有点凉凉的感觉,还好,大伙儿还没有睡醒,所以可以很安心的大便。。。

住宿有含早餐,所以早餐就在住宿解决。。。日本人知道我昨晚起来拍星空,看了我的照片后说他今晚也要拍。。。结果他真的起来拍星空,而我则睡觉。。。据他说那晚的星空不大理想,因为有乌云,这又是后话。。。

Mongolia55

图2:住宿提供的早餐

今天的行程是爬山,想要从高处看看这座湖。

Mongolia56

图3:途中遇到马,跟马一起上山

Mongolia57

图4:山脚下的khatgal 小镇

Mongolia58

图5:小木台

Mongolia59

图6:蓝天,白云,树

Mongolia60

图7:湖的某些部分结冰了

爬上山顶后,天气很好,在山顶坐了很久,发呆,想一些有的没的。

然后在自己的Instagram 这样写下了一段话:

“30多天了, 从原本战战兢兢到现在安于流浪的生活。
发现长时间旅行比我想象得还要神奇。
30多天,从一张被社会弄得乱七八糟的白纸慢慢又变会白纸。
一些出发前还会执着的事情,突然就这样放下了。生活剩下最真的自己。
那个你会听内心的话, 然后下一分钟就执行的自己。是的, 就是那份自由。
这东西要说出来有点难。
路上遇到流浪3年半的荷兰人,流浪一年多的中国湖北人,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成会好朋友,因为这份感觉彼此意会。

路上也遇到拿假出来玩的上班族,可惜得到的结论只有一句羡慕。
是的,很多上班族都处于羡慕的处境,有些人因为有义务放不下,有些人安于现状。
但是,说真的,走出职场,来一场长途旅行,受益是非常非常强大的 (比我预期还强大),这不是一场吃喝玩乐的享受,而是一场心灵的洗礼。
可能又有人担心钱的问题了,可能钱会是一个问题,但是其实旅行不需要花很多钱,30天,我只花了两千多,接近三千。”

Mongolia61

图8:远处的雪山

Mongolia62

图9:陪伴我去旅行的小同伴

Mongolia64

图10:椅子

Mongolia65

图11:路上的骨头

Mongolia66

图12:飞机划过天际

Mongolia67

图13:湖水很冷

Mongolia68

图14:当地人到湖边提水

Mongolia69

图15:很像电脑桌面的海报

下午4点半回到住宿,向住宿老板娘订了今晚的晚餐,因为之前’Karipop‘事故,老板娘知道我食量小,向我确认后准备了分量比较小的给我,可是。。。可是这次吃不饱啊啊啊~~

看着旁边其他人的分量,我只能流口水。。。

最不值得的是,价钱一样。。。啊,老板娘,这样也不减价吗吗吗?

Mongolia70

图16:晚餐只有一种,他们吃什么就吃什么,MT 7000~ RM15.5

吃不饱后,又跑去外面杂货店买了一点零食,一边咬零食,一边上网。

晚上9点,躺在床上准备睡觉了,这时同蒙古包的日本人突然匆匆跑进来, 抓起相机喊了一句Rainbow。
走出去,被眼前的景色震住了几秒。拿起相机,18mm的镜头拍不完整个彩虹。换了12mm的镜头才勉强把整个彩虹塞进画面里。这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彩虹了。
这地方很毒, 可以让人24个小时不用睡觉的。

Mongolia71

图17:很漂亮的彩虹

Mongolia72

图18:彩虹下的蒙古包

看到彩虹很兴奋,这地方太棒了,跟日本和希腊朋友商量后,大家都决定明天离开,因为该去的都去了。。。这时来了一个德国人,拿假出来走的,脸上还挂着一副老板样子的50岁左右中年人,看样子是还以为这里是职场。。。而我们3人,也没什么跟他讲话,留下他一人在这里。。。欣慰的遇到了两个朋友,同一天抵达,同一天离开。。。而整个地区,感觉上就好像只有我们3个外国旅人,呵呵。。。毕竟5月未还属于淡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