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27- 在北京昏睡了 (Beijing, China)

2016年5月23号 (第27天),

凌晨2点,整个车厢突然很安静,车厢的灯还是亮着的。我起来看了一下,什么睡样都有,有些人干脆坐在地上,把头放在椅子上睡觉,画面很滑稽,很好笑,也很有趣。

早上5点半,火车驶入北京(Beijing)西站,旁边一个年轻铁汉子突然打开手机的音乐,放着Beyond 的广东歌曲,谁陪我闯荡。很应景,感觉这条水应该有很多辛酸故事,也感觉到他打算豁出去的那种理想。。

火车西站有连接地铁(地铁9号线),这个很重要,因为北京的地铁覆盖宽阔,只要找到地铁,永远可以回家!

火车西站出来,我买了前往永定门外站(RMB4) 的地铁车票,需要转两次车,因为我要去木樨园客运站买巴士票,前往蒙古!!!

(这客运站跟地图上显示的位置相差约1公里, 问了几个人才找到)

北京我曾经去过8天,大致景点也逛过,那是6年前的事,当时还许下愿望希望可以再回来,这次愿望实现了,只是担心当初的那份喜爱会不会因为这次的再访而变成失望呢?

后来证明,没有,我还是很喜欢北京,那是后话。

China292

图1:好喝的豆浆(RMB2)

来到木樨园客运站后,服务员说每天有两班过去扎门乌德的长巴,分别是下午3点50分,和下午5点。
可是有没有发车又看司机有不有来报道,建议我10点后直接打给司机问问,而我要买的是明天的车票的话,那明天10点后才知道有没有车了。

看看时间,现在才早上7点,还是找个地方先落脚吧。
离开客运站,又转了一次车,前往预定的青旅,青年酒店(Sunrise Youth Hostel) 休息。

来到青旅后,这里的服务员说太早不能入住,要等到12点才办入住。
啊~~~ 如果今天有车去蒙古,那我会取消这里的住宿再回到客运站吧。

我在住宿的大厅上网充电,微信要求中国小妹妹帮我打给司机确定今天有没有车,因为我没有买中国电话卡。

很快的,得到消息说今天有车到蒙古!

我收拾东西,来到前台说要取消今晚的住宿,但是对方说这样会被扣钱的,因为我是通过Booking.com 订床位,也是第一次通过这个网站订床位,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会被扣钱,后来比较熟悉这个网站后才知道会不会扣钱是可以查的,这又是后话。

被他们这么一说,看来就只好在这里过一夜了,一来我已经很累了,坐在火车整个晚上不是开玩笑的,虽然我睡了不少。二来我也可以完成重游北京的梦。

就在我提出要退房的同时,前台突然告诉我说可以入房了,看一看时间,才早上10点。

二话不说,办理的入住手续后,进房间后,从早上10点睡到下午5点,好恐怖!

我有那么累吗?

北京的住宿和床位不便宜,不过却是我在Booking.com 找到最便宜的了,一晚RMB50。不过因为火车票那边省下了大概RMB90,所以算算一下,还是很划算的,辛苦一个晚上,可以以比较低的价钱睡回去,呵呵。。。

无论如何,之后我也没有买晚上的硬座了。
流浪就是一场充满未知数的游戏,喜欢躲在安全区的朋友不适合玩,呵呵。。。

下午5点,因为肚子饿而醒来的,在附近叫了一碗木须肉饭,RMB16,结果最后吃不完,是的,我来到中国北方了,这里的食量是我们的两人份。

China293

图2:木须肉饭

吃饱后,北京的天空飘起绵绵细雨,大概走了一下,又回房间休息了,不过主要还是看看蒙古有什么好玩,因为明天要退房前往木樨园客运站买巴士票,这也是中国小妹妹帮我肯定了明天也是有车前往蒙古的讯息后做的决定。

China294

图3:住宿10人间

这时遇到一个同房的美国人,那个在洛阳也是同房的美国人,当我和韩国人去少林寺时他就离开洛阳了,没想到在北京又遇上了,还很巧合的住在同一间青旅,同一间房间。我们互相交换了各自的未来行程,可惜他没有打算去蒙古,而还要留在中国,所以我们也没有留下联络号码。

今晚应该就是这样了,晚安,北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