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8- 怎么去东川红土地?红土地美景 (Hongtudi, China)

2016年5月4号 (第8天),

早上7点,火车准时抵达昆明(Kunming),海拔1900米。

走出昆明火车站后,可以看到很多巴士,不过地铁却有一段距离,会想踏地铁是因为想碰碰运气看能不能同一天直接去东川红土地。

本来以为这个离昆明160公里的地方会很难去, 不过其实也不难。
昆明火车站出来后,走过大概两个街口,500米左右,来到地铁站- 环球南路站, 从这个站踏地铁到北部汽车站, 大概13个站,RMB 4。


地铁B出口处出来后, 可以看到北部汽车站了。

据说在这个北部汽车站有公共巴士直接到红土地,不过一天好像只有两趟,都是早上开车。

在售票柜台前跟服务员说要去东川红土地,售票员跟我说,东川和红土地是不一样车的,啊~~
然后帮我买了了一辆前往法者镇的车票说这巴士有经过红土地,如果买去东川的车票还要转车。。。

嗯,真的谢谢柜台小妹妹了,中国有多几个这么有耐心的售票员就好了,呵呵~~

没想到,早上7点抵达昆明的火车,还让我赶上早上8.30的巴士。车票RMB 43。
连想吃个早餐的时间也没有啊,还好,我的包包里一直都有储备干粮,呵呵~~

china4
图1:前往红土地的巴士票和巴士 (车前写着法者<->昆明)

我一直觉得 '法者’是一个人,很好料的一个人,啊啊啊~~

沿途景色越来越乡下,越来越有真正的中国味。
中途巴士还会停在一个休息站给乘客上厕所和买点食物。买了一粒RMB 4 的大包,吃得饱饱的。

china5
图2:很乡下的屋子,还有一些现代高楼

车子大概行驶了4个半小时后,景色开始变得很辽阔,好像在高山上了,这时窗外也隐约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种植地,我的相机也开始忙了起来。

china6
图3:视野变得很辽阔,景色变得很漂亮

5个小时后, 司机知道我什么都没有准备后, 决定放我在红土地的一个景区, 花沟村, 还找了一家廉价住宿, 再告诉我明天几点会经过这里回昆明。

看来我遇到好人了~

我在一家叫红土地旅游摄影基地的地方落脚,一晚双人房RMB 60,老板娘很亲切,而老板是个摄影爱好者。

他们有自家车可以载游客去“必拍”景点拍照,费用是日出和附近的景点RMB 100,或日落和附近的景点RMB 100。

看着窗外要死不死的天气,我婉拒了。决定用走路的方式慢慢探索这个地方。
首先还是先找吃的。。。

就在住宿附近随便叫了一碗热面,基本上他们有什么就吃什么就是了,也叫不出是什么面。

china9
图4:叫不出名字的热面 (RMB 10)

然后回时还买了鸡蛋和番薯,说真的,番薯烤得不够好,不够香,而且很肮脏。。。

china8
图4:一粒鸡蛋+一粒番薯 (RMB 4)

东川红土地,海拔2500米。
有人说, 这是上帝不小心打翻的调色盘,
这里美的不只是景色, 还有浓浓的人情味。
在这里胡乱走,发现很多可以看到不错的景色的站台都是要收费的,RMB 2,但是有可能我去时是淡季,也有可能我是一个人,所以没有人跟我收钱,要怎么拍都可以。

china10
图5:首先,红土地的土真的是红的

china11
图6:东川红土地

china12
图7:坐望红土地

china13
图8:当地小孩

china14
图9:当地农民

云南地处温暖湿润的环境,土壤里的铁质经过氧化慢慢沉积下来,逐渐形成了炫目的色彩。红土地是一种低产贫瘠土壤,主要是因为人为和天气自然因素加速“红土沙漠 化”。由于人多地少,过度开发,滥伐森林,加上土壤本身的特性,红壤区的土壤生产力低下,水土流失严重,并在不少地区严重退化,形成“红色荒漠化”。(资料来源:百度)

太阳下山就回到房间了,本来想看看星空,不过天气依然没有转好,乌云满布,而且晚上这里的温度很低,所以还是早点休息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