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14- 愤怒的离开束河古城,却在前往香格里拉的路上留下遗憾 (Shangri-La, China)

2016年5月10号 (第14天),

早上9点起来,打算去另外一个古城,束河古城。束河离丽江大概4.5公里而已。

从丽江古城大门(靠近水轮),往左手边沿着大街大概走50米,有一个不起眼的巴士站,踏11路公交车(RMB 1)可以到束河古城外的路口。

抵达束河路口后,还要走大概1公里的路才到束河古城入口处。

书上说这里的门票是针对旅行团的,不过当我背着大背包来到入口处时,还是被要求买门票。门票一样不便宜,RMB 40。

连这个古城也收门票弄得我有点不开心,在售票处问说为能不能用丽江古城的门票进去?

结果售票员很没有礼貌的回答:丽江是丽江,束河是束河。

我回答:那你们等你们自己的中国人买门票吧,烂!

转身,走回刚走过的1公里的路,回到路口,跳上巴士直接去丽江客运站!

是的,我没有进去束河古城,后面遇到台湾朋友说,其实束河也是有些路口可以免门票进去的,但是当时真的被这些‘昂贵的门票’弄得很火。

很多时候, 中国的门票很靠谱, 而我一直觉得, 有门票的地方就很商业化。

china126

图1:走了来回束河RMB 2 的巴士,当游车河咯,鸟他们的门票~

早上10点45分,我已经来到丽江客运站了。

在客运站前面的一家小店叫了一碗土鸡面线。

china127

图2:土鸡面线 (RMB 2),鸡肉少得有点可怜啦

吃饱到客运站买了前往香格里拉(Shangri-La) 的车票,这边我又做错了一件事情。

从丽江前往香格里拉有两条路,在虎跳峡岔路分开。

一条是我走的,另外一条可以前往半途的白水台。

其实我想去白水台,这个跟土耳其棉花堡一样的景色,当我来到香格里拉后,才知道这个白水台是在前往香格里拉半途的另外一条路,如果要回去这个地方单程就耗时半天了,最后又留下遗憾。。。

还有就是,其实虎跳峡有很不错的徒步路线,而且据说路线很清晰,不需要向导,上中下虎跳峡,徒步中间有客栈,下次有机会再去的话可以考虑这里的徒步。

看来我留下一大堆遗憾就是以后有借口再去的。。。因为我好喜欢香格里拉!

丽江前往香格里拉车票RMB 58,很多趟巴士,几乎每半小时就有一趟,我踏上早上1点50分的巴士,下午4点抵达香格里拉客运站。

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个来自西安的大叔,来香格里拉公干,奇怪香格里拉还可以公干,他叫我有机会可以去西安走走,当然西安本来就在我的行程里了。

china128

图3:巴士沿着河流走,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雪山

china129

图4:西安大叔说,这里往里走几公里就是虎跳峡了

china130

图5:路途的一些村寨

抵达香格里拉客运站后,因为下一站是稻城,担心这个一天只有一趟的巴士票会卖完,所以在客运站就买下了3天后前往稻城的车票,RMB 109,这里。。。又犯了另外一个错误,那是后话。

可能我带着丽江的怨气过来,走出客运站后,遇到一个问我要去哪里的人,让我感觉好像又要骗钱那种,结果我直接用英文回答他说我要去老城,总所周知,很多中国人的英文很烂的,基本上他们听到英文会被吓退的。但是这个看起来好像骗子的人却很好心的指示我要去哪里踏巴士,看来我错怪好人了,呵呵。。。

在客运站对面踏了一辆破旧的1路公交车(RMB 1),抵达香格里拉老城。

来到香格里拉后, 感觉就不一样了。
这里的古城没有入门票, 这里没有太多的游客, 这里的人非常友善。
这里是藏族的故乡, 跟大理的白族, 和丽江的纳西族, 制成一套人与自然和谐的东巴文化。
总之一切都很宁静。

我在自己的instragram 写下:有些地方你会一眼就爱上了,你说不出理由, 也不需要理由, 就好像不小心爱上一个人那样。

在一家叫做“藏地青年旅舍”的青旅落脚,这里认识了很多很多朋友,也让我把这里列入这次行程最佳住宿点的前3名。。。

china131

图6:藏地青年旅舍入口有很多桌椅,也是在这里认识很多朋友

搞定了住宿,在附近吃了一碗牛肉面(RMB 12),寄了几张明信片,跟当地人在广场跳舞,跟大伙儿在小山上一起合力转大经轮,总之,一切都很美好。。。

独克宗(Dukezong Ancient City),藏区康巴语:月光城,建于唐代初年,已经拥有1000多年了,重要的茶马古道驿站,但是近二三十年被冷落了。

china141

 

图7:香格里拉独克宗城一些店屋

china132

图8:住宿的狗狗

这里有不少旅游配套,价钱大概这样:

巴拉格宗大峡谷国家公园,一日游= RMB 260

梅里雪山,二日游= RMB 880
蓝月山谷,石卡雪山,一日游= RMB 220

普达措国家公园,一日游= RMB 288

小中甸草原-虎跳峡-长江第一湾,一日游= RMB 180

松赞林寺,纳帕海,一日游= RMB 180

上面的价钱只供参考,如果直接找司机价钱会更便宜。

DSC08241

图9:藏佛塔

DSC08267

图10:月光广场跳舞的群众,和龟山公园上的大佛寺和巨大经轮

 

DSC08277

图11:古城藏经堂

DSC08320DSC08330

图12 & 图13:龟山公园上的大佛寺

china138

图14:几乎每个晚上都是他在唱歌,歌神很好

 

歌声从窗口传下来,"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为什么流浪。。。"
在这里遇到很多流浪者, 流浪一年的湖北女孩, 流浪两个月的台湾男孩, 哈河滨的小伙子,还有一个不知来历不过第一天还没进房间就已经交流的小伙子。。
我们都有自己的故事, 我们都有流浪的理由。

china139

图15:藏族特产食物:青稞饼(RMB 12)- 味道很好,不过要趁热吃,

酥油茶(RMB 10)- 有两种,一种是甜的,一种是酸的,当地人喝酸的,所以我也喝酸的,感觉还不错,只是喝后嘴巴油油的

吃饱后,再回住宿跟新朋友哈啦,感觉很棒。

china140

图16:我在这里睡了3晚

晚安,香格里拉,消失的地平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